北京市園林綠化局2022年政府信息公開工作年度報告

日期:2023-01-20 14:00    來源:北京市園林綠化局

分享:
字號: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政府信息公開條例》(以下簡稱《條例》)第五十條規定,編制本報告。

  一、總體情況

  我局深入貫徹落實市委、市政府決策部署,嚴格落實2022年政務公開工作要點,結合重點工作任務,主動發佈政務資訊,積極回應社會關切,完善依申請公開辦理工作,促進依法行政,加強網站和新媒體建設,提升便民服務水準,穩步推進首都園林綠化政府信息公開工作。

  (一)組織領導情況

  我局領導高度重視政府信息公開工作,由局主管領導任政務公開工作領導小組組長,牽頭研究部署政府信息公開工作。進一步完善了政府信息公開工作機制,協調解決重點難點問題,修訂併發布了政府信息公開指南。

  (二)主動公開情況

  一是加強主動公開,圍繞本市園林綠化重要工作和重點工程項目,及時準確公開相關資訊。二是加強決策公開,在重要文件制發過程中,廣泛徵集公眾意見建議,並根據實際工作開展情況合理採納。三是加強執行公開,落實行政執法公示制度,做好“雙隨機、一公開”、行政許可和行政處罰“雙公示”資訊的更新和維護。

  (三)依申請公開情況

  一是注重與申請人的前置溝通和主動服務,以高度負責的態度面對群眾,爭取理解,化解矛盾。二是對網路申請途徑和電話申請途徑進行了內部測試,確保申請受理渠道和諮詢電話的暢通性。

  (四)政府資訊管理情況

  完善我局政府信息公開發佈審核程式,明確責任,層層審核,保障政府信息公開的準確性。對於公文類資訊,根據《條例》要求,明確公開屬性,及時對外公開,發揮政府資訊便民服務作用。

  (五)平臺建設情況

  做好我局政府平臺主要頁面、欄目的更新維護,加強網站自查,避免出現錯敏詞和斷錯鏈等問題,確保網站頁面整體可達性。及時通過我局政務新媒體回應群眾關切,進行良性引導。

  (六)政府信息公開監督保障及教育培訓情況

  及時更新我局網站發佈的義務植樹、企業服務、信訪投訴等聯繫方式,方便群眾諮詢投訴。採取以會代訓的方式,組織會議交流探討政府信息公開中的疑難問題,深入分析原因,並研究解決方法。

  二、主動公開政府資訊情況

主動公開政府資訊情況

  三、收到和處理政府信息公開申請情況

收到和處理政府信息公開申請情況

  四、政府信息公開行政復議、行政訴訟情況

政府信息公開行政復議、行政訴訟情況

  五、存在的主要問題及改進情況

  存在的主要問題:一是主動公開資訊需要進一步深化,將結合我局職責分工和實際工作情況,進一步完善主動公開全清單,進一步加強信息公開。二是信息公開保密審查機制有待健全,目前已將保密審查納入政府信息公開的辦理流程,將進一步完善保密認定的權屬範圍等工作。

  六、其他需要報告的事項

  發出收費通知的件數和總金額以及實際收取的總金額均為0。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