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經濟技術開發區管理委員會2022年政府信息公開工作年度報告

日期:2023-01-20 14:00    來源:北京經濟技術開發區管理委員會

分享:
字號:        

  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政府信息公開條例》(以下簡稱《政府信息公開條例》)第五十條規定,編制本報告。

  一、總體情況

  (一)加強幹部隊伍建設,做好政府資訊管理。經開區建立健全政府資訊和政務公開工作機制,專職人員負責依申請公開工作,確保各種受理渠道和諮詢電話暢通,及時修訂政府信息公開指南,方便公眾申請公開、查閱政府資訊。資訊管理,在政府信息公開專欄設立規範性文件欄目,集中公開規範性文件並動態更新。

  (二)推進主動公開,深化政策解讀。不斷完善政府信息公開專欄設置,及時發佈法定主動公開內容,做好政府信息公開指南修訂工作。加強財政預決算信息公開,主動公開了《北京經濟技術開發區2022年部門預算資訊》《北京經濟技術開發區財政審計局2021年度部門決算》等財政資訊;主動公開了《北京經濟技術開發區管理委員會關於印發<北京經濟技術開發區關於推動復工復産 支援企業高品質發展的若干措施>的通知》《關於印發<北京經濟技術開發區關於貫徹新發展理念加快亦莊新城高品質發展的若干措施(4.0版)>的通知》等復工復産和高品質發展相關資訊;加強財政性資金管理使用情況公開,規範中介服務管理,在北京市中介服務網上交易平臺完成53個項目的中介服務機構的選取工作。

  採用多種形式解讀政策,本年發佈的《北京經濟技術開發區關於貫徹新發展理念加快亦莊新城高品質發展的若干措施(4.0版)》等15個應解讀政策性文件均配發政策解讀或政策簡明問答、一圖讀懂等解讀內容,部分政策還同時配發視頻解讀。

  (三)做好政府信息公開平臺建設。加快完善政府服務功能,及時發佈政府資訊,加強政策解讀,方便公眾查詢。打造政策兌現綜合服務平臺,建立“線上一網申報、線下一窗受理”的政策集中兌現服務模式。

  (四)加強監督考核,開展教育培訓。政務公開專項考核已納入經開區績效考核體系。圍繞落實《政府信息公開條例》,組織了依申請公開、新聞發言人等專題培訓。

  二、主動公開政府資訊情況

主動公開政府資訊情況

  三、收到和處理政府信息公開申請情況

收到和處理政府信息公開申請情況

  四、政府信息公開行政復議、行政訴訟情況

政府信息公開行政復議、行政訴訟情況

  五、存在的主要問題及改進情況

  經開區政務公開工作中還存在依申請公開需要加強,政府信息公開專欄仍需進一步優化等問題。我們重點做好以下工作:一是持續強化培訓工作,不斷提升依申請公開工作品質;二是加強主動公開資訊的研究,不斷優化政府信息公開專欄欄目設置。

  六、其他需要報告的事項

  本單位發出收費通知0件,發出繳費通知金額0元,收到繳費金額0元。

  北京經濟技術開發區管理委員會網站網址為:http://kfqgw.beijing.gov.cn/,如需了解更多政府資訊, 請登錄查詢。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