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中醫管理局2021年政府信息公開工作年度報告

日期:2022-01-24 10:00    來源:北京市中醫管理局

分享:
字號:        

  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政府信息公開條例》(以下簡稱《政府信息公開條例》)第五十條規定,編制本報告。

  一、總體情況

  2021年,市中醫管理局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全面貫徹落實《政府信息公開條例》,堅持“公開為原則,不公開為例外”,加強政府資訊管理以及資訊資源的規範化、標準化管理,強化政府信息公開平臺建設,積極回應公眾關切,提高依法行政和政務服務水準,全面構建中醫藥傳承創新發展新格局,為健康北京建設貢獻中醫藥智慧。

  市中醫管理局成立了由局長任組長的信息公開領導小組,加強對信息公開工作的組織領導。通過局辦公會議、座談會、專題會等教育培訓形式進一步提高政府資訊和政務公開的意識和工作能力。通過落實全市網站頁面設計統一規範,加快政府網站移動端的適配改造,持續推進網站功能建設等措施,加強政府信息公開平臺建設;通過明確工作職責,健全管理機制,加強監督保障等措施,對市中醫管理局負責的微信微網志等政務新媒體加強規範管理,提升主動公開工作水準。

  2021年,市中醫管理局嚴格按照《政府信息公開條例》和本市工作要點確定的重點領域信息公開範圍,持續深化主動公開工作,嚴格按照《政府信息公開條例》和本市工作要點確定的重點領域信息公開範圍,結合實際,在中醫局門戶網站“通知公告”欄向社會及時主動公開我局承辦的市政府工作報告重點任務、全局績效任務、財政預決算執行、重要民生實事項目的落實等工作進展情況。及時發佈“首都國醫名師”評選、開展“首都名中醫”“優秀名中醫”“首都中青年名中醫”學習宣傳活動等通知,及時公佈“三伏貼”服務機構、中醫住院醫師規範化培訓第二批次結業考核結果等涉及民生領域相關事項,對涉及公眾切身利益、需要社會廣泛知曉的重大行政決策,如《北京市中醫診所不良執業行為記錄製度》提前進行意見徵集。全年主動公開政府資訊94件,按時辦結依申請公開資訊2件。

  二、主動公開政府資訊情況

主動公開政府資訊情況

  三、收到和處理政府信息公開申請情況

收到和處理政府信息公開申請情況

  四、政府信息公開行政復議、行政訴訟情況

政府信息公開行政復議、行政訴訟情況

  五、存在的主要問題及改進情況

  一是在政府信息公開平臺建設中,對於新技術的運用還需進一步加強。下一步要做好集約化組件的優化及新技術在政府信息公開平臺的深度應用,深化政府網站和新媒體集約化建設,持續推進各類媒體融合發展,不斷提升政府信息公開平臺界面的智慧性和友好性。

  二是與公眾互動交流程度仍需深化。在下一步的工作中,應積極探索豐富公眾參與政府決策的形式,通過加強網站平臺互動交流和便民服務功能建設,提高公眾參與度。

  六、其他需要報告的事項

  發出收費通知的件數和總金額以及實際收取的總金額均為0。

  市中醫管理局網站網址為:http://zyj.beijing.gov.cn,如需了解更多政府資訊,請登錄查詢。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