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中醫管理局2020年政府信息公開工作年度報告

日期:2021-01-29 10:00    來源:北京市中醫管理局

分享:
字號:        

  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政府信息公開條例》(以下簡稱《政府信息公開條例》)第五十條規定,編制本報告。

  一、總體情況

  2020年,市中醫管理局堅持以"公開為常態,不公開為例外"的原則,根據《北京市中醫管理局政府資訊主動公開全清單》的內容,及時對相關內容進行了公示、公開。同時,將"首都中醫"微信公眾號上的內容與網站進行了同步,在轉變中醫藥服務模式、提高中醫藥文化自信、利用網路和新媒體方便群眾、發揮中醫藥特色等重點內容上,及時回應群眾關切,結合群眾需求,堅守服務初心,為首都中醫藥服務健康北京作出了努力。

  在辦公室配備了1名兼職工作人員負責網站資訊發佈工作,確保資訊發佈的及時性、準確性。2020年主動公開財政預算決算、三伏貼服務機構、冬季流感中醫藥防治等涉及民生領域的相關內容,共主動公開政府資訊151條。

  針對疫情防控的現實需要,結合南北方地理氣候和冬夏季節氣的不同特點,在網站及時發佈中醫藥預防方,指導不同人群選用;建立"北京遠端健康服務"平臺,為海外華人華僑和留學生開展遠端諮詢、中藥服務等;及時發佈北京市傳統醫學師承和確有專長人員醫師資格考試的流程、審核情況、考試結果,做到公平、公開、公正。

  積極開展政府信息公開普及工作,組織學習新修訂的《中華人民共和國政府信息公開條例》內容,做到人人了解信息公開,熟練掌握公開流程和內容。

  二、主動公開政府資訊情況

主動公開政府資訊情況

  三、收到和處理政府信息公開申請情況

收到和處理政府信息公開申請情況

  四、政府信息公開行政復議、行政訴訟情況

政府信息公開行政復議、行政訴訟情況

  五、存在的主要問題及改進情況

  2020年存在的問題主要有:一是信息公開的廣度深度離群眾的期望還有距離。二是各處室從事政府信息公開的人員輪換快,需要系統培訓。

  下一步的改進措施:一是進一步明確細化各處室公開職責,擴大公開範圍,規範工作流程,加強渠道建設,做好政策解讀,將信息公開工作落到實處。二是進一步加大決策公開、管理公開等方面的力度,進一步做好服務。三是建立一支比較穩定的信息公開工作人員隊伍,並組織做好信息公開工作培訓,提高工作人員的政策把握能力、輿情研判能力、解疑釋惑能力和回應引導能力。

  六、其他需要報告的事項

  無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