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經濟技術開發區管理委員會2020年政府信息公開工作年度報告

日期:2021-01-29 10:00    來源:北京經濟技術開發區管理委員會

分享:
字號:        

  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政府信息公開條例》(以下簡稱《條例》)第五十條規定,編制本報告。

  一、總體情況

  (一)主動公開情況

  經開區嚴格按照《條例》要求,加強主動公開政府資訊工作,重點公開財政預決算、政府採購、環境保護、統計數據等重點領域政府資訊,為強化執行公開設立了執法公示專欄和"雙隨機"欄目,及時公開執法檢查資訊。為方便公眾了解政策文件,新制發的規範性文件均配發政策簡明問答或政策解讀;同時以控疫情穩增長措施為突破口,探索政策兌現綜合平臺,將分佈在不同部門的扶持政策統一到一個平臺申報,讓企業在一個平臺即可享受"查政策-報項目-拿資金"等政策兌現綜合服務。經開區不斷推進決策公開,年內就《北京經濟技術開發區依申請政務服務事項告知承諾審批管理暫行辦法》、《北京經濟技術開發區誠信管理辦法》等9個文件在制發前向社會公開徵集意見,徵集意見結束後及時公佈徵集意見情況。

  (二)依申請公開情況

  經開區嚴格落實《條例》,嚴格依法辦理政府信息公開申請,確保申請渠道暢通,保持諮詢電話暢通;及時更新政府信息公開專欄、指南和目錄。

  (三)政府資訊資源規範化、標準化情況

  經開區動態調整主動公開全清單及時更新網站公開內容,並嚴格按照清單要求公開政府資訊。

  (四)政府資訊平臺建設

  經開區按照《關於堅持以人民為中心推進一體化網上政府建設的工作方案》(京政辦發〔2019〕9號) 和《關於填報政務新媒體賬號資訊有關工作的通知》要求,持續優化政府網站集約化平臺功能建設,嚴格政務新媒體管理,完善政府網站和政務新媒體資訊發佈審核機制。

  (五)政府信息公開監督保障及教育情況

  2020年,經開區組織依申請公開專題培訓一次,參加培訓人員60余名。經開區政務公開工作已納入績效考核體系。

  二、主動公開政府資訊情況

主動公開政府資訊情況

  三、收到和處理政府信息公開申請情況

收到和處理政府信息公開申請情況

  四、政府信息公開行政復議、行政訴訟情況

政府信息公開行政復議、行政訴訟情況

  五、存在主要問題及改進情況

  信息公開意識需要進一步加強;決策公開工作力度還需進一步規範。下一步將重點做好以下工作:一是持續做好培訓工作;二是不斷優化網站內容建設工作,加強決策公開工作。

  六、其他需要報告的事項

  北京經濟技術開發區管理委員會網站網址為:http://kfqgw.beijing.gov.cn/,如需了解更多政府資訊, 請登錄查詢。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