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昌平區人民政府2020年政府信息公開工作年度報告

日期:2021-03-19 10:00    來源:北京市昌平區人民政府

分享:
字號:        

  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政府信息公開條例》第五十條之規定,製作本報告。

  一、總體情況

  昌平區人民政府認真貫徹落實國務院新修訂《中華人民共和國政府信息公開條例》(以下簡稱:《條例》),進一步健全完善全區政府資訊主動公開、依申請公開、監督保障等配套機制和措施,穩妥做好新舊《條例》銜接過渡工作。編制發佈全區各單位的政府資訊主動公開全清單,方便企業群眾查詢和獲取政府資訊。健全政府信息公開申請接收、辦理、答復、送達機制,依法依規做好昌平區政府信息公開申請答復辦理工作。積極推進政府資訊資源的規範化、標準化管理,公文制發時,根據《條例》和國家及北京市有關規定,堅持開展保密審查並明確主動公開、依申請公開、不予公開的屬性,隨公文同步報批。對擬不予公開的公文,堅持依法依規説明理由。

  二、主動公開政府資訊情況

主動公開政府資訊情況

  三、收到和處理政府信息公開申請情況

收到和處理政府信息公開申請情況

  四、政府信息公開行政復議、行政訴訟情況

政府信息公開行政復議、行政訴訟情況

  五、存在的主要問題及改進措施

  (一)存在問題

  昌平區政府信息公開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但仍存在一些問題,主要體現在:政府信息公開工作的廣度和深度有待進一步拓展和延伸,在服務企業群眾生産生活、方便企業群眾辦事上還存在差距;對企業群眾獲取政府資訊的習慣和途徑分析不足,信息公開的形式有待進一步完善和豐富,資訊資源共用建設工作仍需加強。

  (二)改進措施

  一是不斷完善政府信息公開工作機制,健全主動公開全清單,進一步挖掘信息公開工作的深度,拓寬信息公開工作的廣度,全面及時發佈有關資訊。二是充分利用多媒體等宣傳渠道,多形式向社會和廣大群眾宣傳解讀政府信息公開工作,綜合運用數字化、圖表圖解等生動形象的方式,以通俗易懂的形式解讀相關重要政策,努力形成群眾積極關心政府信息公開工作的社會氛圍。

  六、其他需要報告的事項

  北京市昌平區人民政府門戶網站網址為http://www.bjchp.gov.cn/,如需了解更多政府資訊,請登錄查詢。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