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民族宗教事務委員會2019年政府信息公開工作年度報告

日期:2020-01-22 10:00    來源:北京市民族宗教事務委員會

分享:
字號: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政府信息公開條例》第五十條之規定,製作本報告。

  一、總體情況

  2019年,我委嚴格落實《信息公開條例》《北京市政府信息公開規定》以及市政府信息公開工作要求,嚴抓工作制度落實,強化組織領導,健全完善工作機制。全年圍繞年度政務公開工作重點,認真完成各項任務,整體工作平穩有序推進。

  1.主動公開情況

  2019年,我委主動公開情況如下:規範性文件1件;行政許可16項,較2018年減少1項,處理決定數量56件;主動公開行政處罰30項,較2018年無增減,處理決定數量7件;主動公開行政強制1項,較2018年無增減,處理決定數量0件;主動公開行政檢查1項,較2018年無增減,處理決定數量292件;行政復議1件,尚未審結1件,行政訴訟0件;行政事業性收費1項,較2018年無增減;年度政府集中採購36項,採購總金額293.3884萬元。

  2.依申請公開情況

  2019年,我委新收政府信息公開申請9件,上年結轉政府信息公開申請數量0件,其中,予以公開2件,部分公開1件,不予公開5件,無法提供1件,結轉下年度繼續辦理的申請0件。

  3.政府信息公開平臺建設情況

  我委信息公開工作主要通過部門網站進行公開,其他的信息公開方式還有新聞發佈會、報刊、廣播和電視等。申請人提出政府信息公開申請,填寫《政府信息公開申請表》通過信函、傳真、電子郵件的方式向我委提出。

  4.政府信息公開監督保障及教育培訓情況

  為確保政府信息公開真實、及時、有效、安全,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保守國家秘密法》及《政府信息公開條例》等有關規定,2019年,我委對全體工作人員加強日常培訓,持續貫徹落實《信息公開保密審查制度》,對我委擬公開的政府資訊,按照“誰主管、誰負責;誰公開、誰審查;先審查、後公開”的原則,對資訊是否屬於國家秘密、商業秘密、個人隱私以及公開後是否會危機國家安全、公共安全、經濟安全和社會穩定進行審查。

  二、主動公開政府資訊情況

主動公開政府資訊情況

  三、收到和處理政府信息公開申請情況

收到和處理政府信息公開申請情況

  四、政府信息公開行政復議、行政訴訟情況

政府信息公開行政復議、行政訴訟情況

  五、政府信息公開工作存在的主要問題和改進情況

  通過2019年全年工作,我委在制度機制完善方面取得了一定進展,重點提高工作效率、解讀能力水準方面的不足。

  一是認真抓好主動公開工作。2019年,我委充分發揮部門網站等資訊發佈平臺作用,認真貫徹“公開為常態、不公開為例外”的原則,擴大傳播範圍,方便群眾獲取和知曉。嚴格按照法定時限履行政府資訊依申請公開答復程式,使用統一規範的標準化文本答復格式,依法依規做好答復工作。二是認真做好政策解讀工作。我委全面加強政府資訊主動公開工作,按規定及時公開規範性文件,對出臺的重要政策法規進行同步解讀,對社會熱點問題第一時間予以回應。

  2020年,我委將進一步夯實工作基礎,落實政務公開年度工作要點,嚴格履行條例規定,不斷提高工作認識,落實年度工作要求,紮實做好政務公開工作的日常培訓工作,不斷完善政府信息公開相關制度和工作機制,進一步提高政府信息公開工作水準。

  六、其他需要報告的事項

  如需了解更多政府資訊,請登錄北京市民族宗教事務委員會網站查詢,網址為:http://mzzjw.beijing.gov.cn。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