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經濟技術開發區管理委員會2019年政府信息公開工作年度報告

日期:2020-01-22 10:00    來源:北京經濟技術開發區管理委員會

分享:
字號:        

  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政府信息公開條例》第五十條之規定,製作本報告。

  一、總體情況

  (一)主動公開情況

  開發區通過政府門戶網站、政務微網志、微信和報紙、網路電視、手機APP等平臺主動公開政府資訊、解讀政策。政府門戶網站顯著位置設立重點領域政府資訊欄目,集中公開財政預決算、政府採購、安全監管、環境保護、統計數據等重點領域政府資訊。為加強解讀回應,豐富政策解讀形式,政府門戶網站設立了政策解讀專欄,政務新媒體針對政策解讀用多用圖表、漫畫、多媒體等方式呈現。開發區積極推進決策公開,2019年1月就《亦莊新城規劃(2017-2035年)》(草案)向社會公開徵集意見,《亦莊新城規劃(2017-2035)》獲批後開發區公開政策內容的同時公開了《<亦莊新城規劃(國土空間規劃)(2017年-2035年)>公眾意見採納情況》。

  (二)依申請公開情況

  開發區嚴格落實新修訂的《中華人民共和國政府信息公開條例》(以下簡稱《條例》),規範依申請工作,確保答復形式的規範性、答復內容的規範性和針對性。及時按照《條例》更新政府信息公開指南,保證各種申請渠道和諮詢電話暢通。

  (三)政府資訊資源規範化、標準化管理情況

  開發區政府資訊從源頭管理,在制發文件時,嚴格按照《條例》規定明確該文件的公開屬性。公開了開發區主動公開清單,按照清單標準公開政府資訊。

  (四)政府資訊平臺建設情況

  開發區按照《關於堅持以人民為中心推進一體化網上政府建設的工作方案》(京政辦發〔2019〕9號)要求,不斷推進政務新媒體與政府網站的融合發展,加強政府門戶網站、政務微網志、微信、報紙、網路電視等對外公開平臺建設。同時,8月份手機APP《尚亦城》正式上線,致力於為亦莊新城企業居民提供全方位的綜合服務,打造社會治理新平臺。

  (五)政府信息公開監督保障及教育培訓情況

  開發區依申請《答復告知書》明確了對答復有異議提起行政復議和訴訟機構名稱。2019年,開發區組織政府信息公開專題培訓一次,參加培訓人員50余名。

  二、主動公開政府資訊情況

主動公開政府資訊情況

  三、收到和處理政府信息公開申請情況

收到和處理政府信息公開申請情況

  四、政府信息公開行政復議、行政訴訟情況

政府信息公開行政復議、行政訴訟情況

  五、政府信息公開工作存在的主要問題及改進情況

  主動公開資訊發佈不夠集中,不方便公眾查詢;依申請公開工作需要進一步加強。下一步將從以下方面進行改進,一是嚴格按照《條例》規定加強政府公開平臺建設,在門戶網站設立法定公開欄目並設立行政執法公示欄目,集中公開執法相關資訊;二是加強依申請公開工作的研究工作,不斷提高依申請工作水準;三是不斷加強教育培訓工作,強化全體工作人員的公開意識。

  六、其他需要報告的事項

  北京經濟技術開發區管理委員會網站網址為:http://kfqgw.beijing.gov.cn/,如需了解更多政府資訊,請登錄查詢。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