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經濟技術開發區管理委員會2017年政府信息公開工作年度報告

日期:2018-03-22 10:00    來源:北京經濟技術開發區管理委員會

分享:
字號:        

引言

  本報告是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政府信息公開條例》(以下簡稱《條例》)和《北京市政府信息公開規定》(以下簡稱《規定》)要求,以及2017年北京經濟技術開發區管理委員會政府信息公開工作情況,由北京經濟技術開發區管理委員會編制。

  全文包括概述,主動公開政府資訊的情況,依申請公開政府資訊的情況,因政府信息公開申請行政復議、提起行政訴訟的情況,政府信息公開工作存在的不足及改進措施。

  本報告中所列數據的統計期限自2017年1月1日起,至2017年12月31日止。本報告的電子版可在北京經濟技術開發區政府網站(http://kfqgw.beijing.gov.cn/)下載。如對報告有任何疑問,請與北京經濟技術開發區管理委員會政府信息公開諮詢和依申請受理處聯繫(地址:北京經濟技術開發區榮華中路15號朝林大廈C0402室;郵編:100176;聯繫電話:67889106;電子郵箱:zfxxgk@bda.gov.cn)。

  一、概述

  2017年,我委按照相關工作要求,積極開展政府信息公開工作,建立健全工作制度,加強依申請公開工作的研究。

  二、主動公開情況

  (一)主動公開總體情況

  2017年,通過政府網站、政務微網志、政務微信等渠道公開政府資訊4339條;回應公眾關注熱點或重大輿情數3次;參加或舉辦新聞發佈會22次。

主動公開總體情況2017世界機器人大會新聞發佈會

  (二)公共查閱場所

  我委設有開發區管委會政府信息公開諮詢和依申請受理處,方便公眾現場查閱和申請政府資訊。全年共接待公眾諮詢查閱448人次。

  (三)政務公開要點落實情況

  2017年,我委重點主動公開財政預算決算、“三公經費”和行政經費資訊及保障性安居工程資訊、環境核查審批、環境公報和重特大突發環境事件、生産安全等資訊,全年主動公開重點領域政府資訊275條。通過開發區政府網站、《亦莊時訊》、政務微網志、微信等渠道進行政策解讀,全年發佈政策解讀稿件96篇。

  (三)政務公開要點落實情況

  2017年,我委重點主動公開財政預算決算、“三公經費”和行政經費資訊及保障性安居工程資訊、環境核查審批、環境公報和重特大突發環境事件、生産安全等資訊,全年主動公開重點領域政府資訊275條。通過開發區政府網站、《亦莊時訊》、政務微網志、微信等渠道進行政策解讀,全年發佈政策解讀稿件96篇。

  三、依申請公開情況

  (一)申請情況

  2017年,我委申請總數為189件,申請方式中,當面申請145件,佔76.72%;通過網際網路申請35件,佔18.52%;以信函形式申請9件,佔4.76%。

依申請公開情況—申請情況

  (二)答復情況

  已到答復期的195件申請事項,全部按期答復,其餘未到答復期的按照《條例》要求,在規定時限內答復。

  在已答復的195件中,“已主動公開”5件,佔2.56%;“同意公開”127件,佔65.13%;“不同意公開”9件,佔4.62%;“不屬於本機關公開”11件,佔5.64%;“資訊不存在”43件,佔22.05%。

依申請情況—答復情況

  四、機構建設、機制建設、培訓及會議情況

  我委政府信息公開工作專門機構1個,設置政府信息公開查閱點1個,從事政府信息公開工作人員26人,其中專職人員數4人,兼職人員數22人。2017年召開信息公開會議3次,舉辦政府信息公開培訓班1次,接受培訓35人次。

  五、行政復議和行政訴訟情況

  (一)行政復議

  2017年,我委與政府信息公開有關的行政復議案2件,被依法糾錯2件。

  (二)行政訴訟

  2017年,我委與政府信息公開有關的行政訴訟案6件,維持具體行政行為或者駁回原告訴訟請求6件。

  六、存在的不足及改進措施

  2017年政府信息公開工作存在不足:主動公開政府資訊的深度和廣度還需要不斷拓展,網站內容建設工作需進一步提高。

  2018年將從以下方面改進:一是嚴格按要求,及時準確公開政府資訊,著力做好公眾回應和政策解讀工作。二是加強政府信息公開平臺建設,強化政府網站內容建設工作。

北京經濟技術開發區管理委員會

2018年3月

北京經濟技術開發區管理委員會政府信息公開情況統計表

(2017年度)

北京經濟技術開發區管理委員會政府信息公開情況統計表(2017年度)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