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經濟技術開發區管理委員會2015年政府信息公開工作年度報告

日期:2016-03-25 16:40    來源:北京經濟技術開發區管理委員會

分享:
字號:        

引言

  本報告是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政府信息公開條例》(以下簡稱《條例》)和《北京市政府信息公開規定》(以下簡稱《規定》)要求,以及2015年北京經濟技術開發區管理委員會政府信息公開工作情況,由北京經濟技術開發區管理委員會編制。

  全文包括概述,主動公開政府資訊的情況,依申請公開政府資訊情況,行政復議和行政訴訟情況,因政府信息公開申請行政復議、提起行政訴訟的情況,政府信息公開工作存在的不足及改進措施。

  本報告中所列數據的統計期限自2015年1月1日起,至2015年12月31日止。本報告的電子版可在北京經濟技術開發區政府網站(http://kfqgw.beijing.gov.cn/)下載。如對報告有任何疑問,請與北京經濟技術開發區管理委員會政府信息公開諮詢和依申請受理處聯繫(地址:北京經濟技術開發區榮華中路15號博大大廈A104;郵編:100176;聯繫電話67889106;電子郵箱:zfxxgk@bda.gov.cn)。

  一、概述

  2015年,我委按照《條例》、《規定》及北京市政府信息公開工作有關要求,充分利用政府網站、政務微網志、政務微信等傳播途徑,主動及時向社會公開群眾關注的政府資訊;並不斷完善信息公開申請的受理、辦理和答復機制;同時針對第一次全國政府信息公開普查工作及依申請信息公開工作,積極開展業務培訓。政府信息公開工作開展有序。

  二、主動公開情況

  (一)總體情況

  2015年,通過政府網站、政務微網志、政務微信等渠道公開政府資訊3158條;回應公眾關注熱點或重大輿情數139次;參加或舉辦新聞發佈會31次。

  (二)政府信息公開專欄

  2015年,通過“首都之窗”政府信息公開專欄主動公開政府資訊408條,全文電子化率達100%。其中,法規文件類資訊6條,佔1.47%;規劃計劃類資訊5條,佔1.23%;行政職責類資訊12條,佔2.94%;業務動態類資訊385條,佔94.36%。

  (三)公共查閱場所

  我委設有開發區管委會政府信息公開諮詢和依申請受理處,方便公眾現場查閱政府資訊。全年共接待公眾諮詢查閱371人次。

  (四)信息公開要點落實情況

  2015年,通過政府網站集中公開了我委的基本資訊、法定職責、領導介紹、內設機構、行政審批清單、行政處罰清單等職權資訊;全面推進環境治理保護方面信息公開、社保資訊、入學政策和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設情況等領域政府信息公開,全年主動公開重點領域政府資訊1584條;通過開發區政府網站、《亦莊時訊》等渠道進行政策解讀,全年發佈政策解讀稿件169篇。

  三、依申請公開情況

  (一)申請情況

  2015年,我委申請總數為101件,申請方式中,當面申請85件,佔84.16%;通過網際網路申請1件,佔0.99%;以信函形式申請15件,佔14.85%。

  (二)答復情況

  已到答復期的100項申請事項(含2014年申請事項)全部按期答復,其餘未到答復期的按照《條例》要求,在規定時限內答復。

  在已答復的100項中,“同意公開”62項,佔62%;“同意部分公開”1項,佔1%;“不予公開”1項,佔1%;“資訊不存在”25項,佔25%;“非本機關掌握”11項,佔11%。

  四、行政復議和行政訴訟情況

  (一)行政復議

  2015年,我委與政府信息公開有關的行政復議案件1件,復議結果為撤銷告知書並責令重新做出。

  (二)行政訴訟

  2015年,我委無與政府信息公開有關的行政訴訟案。

  五、依申請公開政府資訊收費情況

  2015年,依申請提供政府資訊收取費用總額272.5元。依申請提供政府資訊減免收費總額11.2元。

  六、存在的不足及改進措施

  2015年工作存在的不足主要是:主動公開政府資訊內容需深化,依申請公開工作疑點難點問題研究不夠。

  2016年將從以下幾個方面改進:一是不斷深化公開內容,提高政府信息公開服務水準;二是繼續加強依申請公開工作疑點難點問題研究;三是加強受理平臺建設;四是創新培訓方式,不斷提升政府信息公開工作業務水準。

北京經濟技術開發區管理委員會

2016年3月

政府信息公開情況統計表

政府信息公開情況統計表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