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體育局2014年政府信息公開工作年度報告

日期:2015-03-25 14:39    來源:北京市體育局

分享:
字號: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政府信息公開條例》(以下簡稱《條例》)要求,北京市體育局編制發佈2014年度政府信息公開年度報告。

  全文包括概述、主動公開政府資訊的情況、依申請公開政府資訊和不予公開政府資訊的情況、政府信息公開的人員及收費情況、政府信息公開諮詢情況、因政府信息公開申請行政復議情況、政府信息公開工作存在的主要問題、改進情況和其他需要報告的事項。

  本報告中所列數據的統計期限自2014年1月1日起,至2014年12月31日止。本報告的電子版可在北京市體育局網站(www.bjsports.gov.cn)上下載。如對本報告有任何疑問,請聯繫:北京市體育局政府信息公開辦公室(地址:北京市豐台區光彩北路10號;郵編:100075;聯繫電話:010-87244815;電子郵箱:bangong@bjsports.gov.cn)。

  一、概述

  根據《條例》要求,2008年5月1日起我局開始開展政府信息公開工作。為此,專門配備了1名全職工作人員,24名兼職工作人員,設立了1個專門的資訊申請受理點,並開闢了1個公共查閱點。截至2014年底,我局政府信息公開工作運作正常,政府信息公開諮詢順利開展。

  二、政府資訊主動公開情況

  (一)公開情況

  本局2014年共主動公開政府資訊274條,全文電子化率達100%。

  我局遵循“同步生成、同步審查、同步編目、同步公開”的原則,將需要社會公眾廣泛知曉或參與的政府資訊全部列為主動公開資訊,將推行政府信息公開作為接受社會公眾監督的重要方式和渠道。

  (二)公開形式

  在主動公開的資訊中,為方便公眾了解資訊,本局採取了政府網站、政務微網志、公開指南、資訊查閱點、檔案館文件查詢中心、政府信息公開大廳等多種形式發佈公開資訊。在便民服務方面,編制了有關檢索目錄及使用指南等。其中局網站政府信息公開專欄設置政府信息公開目錄、政府信息公開指南、依申請公開、監督投訴、政府信息公開工作年度報告和最新公開資訊等欄目,將局信息公開辦職責、行政職能、辦事程式、法律依據、辦事時限和依據、責任部門、投訴電話和公開的具體政府資訊等內容予以公開。

  三、政府資訊依申請公開情況

  本局2014年度共收到政府信息公開申請0件。

  四、人員和收支情況

  (一)工作人員情況

  本機關從事政府信息公開工作的全職人員1人;兼職人員共24人。

  (二)依申請公開政府資訊收費情況

  2014年本機關依申請提供政府資訊未發生檢索、複印、郵遞等成本費用。

  (三)依申請公開政府資訊減免收費情況

  2014年本機關未發生對政府信息公開申請人減免檢索、複印、郵遞等成本費用。

  (四)與訴訟有關的費用支出

  2014年本機關未發生與訴訟有關的費用支出。

  五、諮詢情況

  2014年,本局共接受公民、法人及其他組織政府信息公開方面的諮詢0人次。

  六、行政復議和行政訴訟情況

  2014年,針對本局政府信息公開的行政復議申請0件。

  針對本局政府信息公開的行政訴訟案0件。

  七、主要問題和改進措施

  今後我局將進一步加大主動公開資訊的公開力度,以切實保障公民民主權利為出發點,把開展和加強政府信息公開工作作為依法行政的重要舉措,努力構建行為規範、運轉協調、公正透明、廉潔高效的政府信息公開工作機制,促進政府信息公開工作的落實,不斷推進市體育局政府信息公開工作向縱深開展。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