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園林綠化局2014年政府信息公開工作年度報告

日期:2015-03-25 14:37    來源:北京市園林綠化局

分享:
字號:        

  一、概述

  市園林綠化局完善公開制度,強化公開監督。園林綠化政府信息公開工作穩步推進,市園林綠化局網站首都園林綠化政務網政府信息公開專欄、政府資訊申請受理點和公共查閱點運轉正常。

  二、主動公開情況

  按照《條例》規定的主動公開政府資訊範圍,市園林綠化局開展了資訊清理和目錄編制工作,設立了政府信息公開查閱點,為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組織獲取政府資訊提供便利。

  (一)通過市園林綠化局網站公開“首都園林綠化政務網”完善了政府信息公開專欄。專欄下設政府信息公開指南、政府信息公開目錄、政府信息公開年報、依申請公開、監督投訴等欄目,方便公眾查閱本局主動公開的政府資訊。

  通過政府信息公開專欄主動公開政策法規類、規劃計劃類、業務類及其他政府資訊5910條,全文電子化率達100%。

  (二)在市園林綠化局政務服務廳設立公共查閱和資料索取點,為公眾了解政府資訊提供便利。設立了主動公開查閱電腦;印製了北京市園林綠化局(首都綠化委員會辦公室)政府資訊主動公開紙質目錄,供公眾查閱;印製了北京市園林綠化局(首都綠化委員會辦公室)政府資訊主動公開指南便民手冊,供公眾索取,為公眾查閱主動公開資訊提供了便利。

  (三)新聞發佈會12次,政策解讀稿件發佈數200篇。政務微網志公開政府資訊數1100條,政務微信公開政府資訊數93條。

  三、依申請公開情況

  至2014年12月底,我局通過當面申請、網上申請等途徑共受理政府信息公開申請15件。其中:當面申請5件,佔總數的33.3%;以信函形式申請9件,佔總數的60%;網上申請1件,佔總數的6.7%。通過線上諮詢、電話共接受市民政府資訊諮詢137人次,均及時解答。

  答復情況:以上申請已全部按期答復,其中:“同意公開”的4件,佔總數的26.7%;“已公開”的1件,佔總數的6.7%;“非本級機關掌握”的8件,佔總數的53.3%;“政府資訊不存在”的2件,佔總數的13.3%。

  四、行政復議和行政訴訟情況

  2014年,我局政府信息公開的行政復議申請、行政訴訟案件各1起。

  五、下一步工作思路

  2015年,局信息公開辦將繼續以十八屆四中全會精神為指導,進一步加大信息公開工作力度,創新工作機制,多措並舉,突出重點,優化公開系統管理服務功能,提高市民群眾對政府信息公開工作的滿意率。一是加強學習,強化責任。通過開展廣泛的宣傳教育,組織機關認真學習《條例》、《北京市政府信息公開規定》,切實提高機關幹部對做好信息公開工作重要性的認識,把它作為加強廉政建設的重要途徑、作為依法行政的重要舉措,細化內容,細化措施,落實責任,確保《條例》、《北京市政府信息公開規定》的深入貫徹,推進我局信息公開工作有序開展。二是健全制度,強化落實。進一步健全和完善信息公開各項制度,規範和完善信息公開的內容、形式,對涉及人民群眾關心的重大問題、重大決策做到及時公開。加強對信息公開工作的領導和監督,落實責任,提高資訊發佈數量和品質,確保信息公開工作落到實處。三是完善體系,提升品質。進一步加大網路體系建設,加大投入力度,完善軟硬體建設,拓展信息公開渠道,加大網路信息公開力度,以群眾需求為導向,努力打造成讓群眾知情、請群眾參與、受群眾監督、為群眾服務的信息公開平臺。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