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糧食局2014年政府信息公開工作年度報告

日期:2015-03-25 14:30    來源:北京市糧食局

分享:
字號:        

引言

  本報告是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政府信息公開條例》(以下簡稱《條例》)要求,由北京市糧食局編制的2014年度政府信息公開年度報告。

  全文包括概述,主動公開政府資訊的情況,依申請公開政府資訊和不予公開政府資訊的情況,政府信息公開的人員、收費及減免情況,政府信息公開諮詢情況,因政府信息公開申請行政復議、提起行政訴訟的情況,政府信息公開工作存在的主要問題、改進情況和其他需要報告的事項。報告後附相關的説明和指標統計圖表。

  本局政府網站http://www.bjlsj.gov.cn上可下載本報告的電子版。如對本報告有任何疑問,請聯繫:北京市糧食局辦公室聯繫電話:83979059。

  一、概述

  根據《條例》要求,2008年12月1日起我局開始開展政府信息公開工作。由1名工作人員兼職負責。截至2014年底,我局政府信息公開工作運作正常,政府信息公開諮詢、申請以及答復工作均順利開展。

  二、政府資訊主動公開情況

  (一)公開情況

  本局2014年共主動公開政府資訊5條,其中全文電子化率達100%。

  在主動公開的資訊中,機構職能類資訊0條;法規文件類資訊1條,佔總體的比例為20%;規劃計劃類資訊0條;行政職責類資訊2條,佔總體的比例為40%;業務動態類資訊2條,佔總體的比例為40%。

  (二)公開形式

  在主動公開的資訊中,為方便公眾了解資訊,本局主要通過政府網站http://www.bjlsj.gov.cn公開相關政府資訊。

  三、政府資訊依申請公開情況

  本局2014年度共收到政府信息公開申請0件,同上年相比持平。

  四、人員和收支情況

  (一)工作人員情況

  本機關從事政府信息公開工作兼職人員共1人。

  (二)依申請公開政府資訊收費情況

  2014年本機關依申請提供政府資訊共收取檢索、複印、郵遞等成本費用共計0元。

  (三)依申請公開政府資訊減免收費情況

  2014年本機關對政府信息公開申請人減免收取檢索、複印、郵遞等成本費用共計0元。

  (四)與訴訟有關的費用支出

  2014年本機關與訴訟有關的費用支出共計0元。

  五、諮詢情況

  2014年,本局共接受公民、法人及其他組織政府信息公開方面的諮詢0人次。

  六、行政復議和行政訴訟情況

  2014年,針對本局政府信息公開的行政復議申請0件。

  針對本局政府信息公開的行政訴訟案0件。

  針對本局政府信息公開的申訴案0件。

  七、主要問題和改進措施

  (一)存在的主要問題是:

  政府信息公開的廣度、深度不夠,離人民群眾的要求和期待還有差距。

  2014年北京市糧食局政府信息公開的欄目上有所增加,尤其是及時公開了北京市糧食局2014年度部門預算和北京市糧食局2013年度部門決算,但是公開的廣度和深度還不夠,離人民群眾的要求和期待還有差距。

  (二)改進措施是:

  2014年,我局將繼續以十八大重要思想為指導,深入貫徹各級會議、文件精神,以糧食局網站欄目更新調整為契機,繼續深入貫徹《條例》,總結經驗,整改問題,進一步增強糧食流通工作政務公開和政府信息公開的實效性和群眾滿意度,重點加強以下工作:

  一是進一步建立健全長效機制。認真貫徹落實《政府信息公開實施細則》,進一步健全政務公開和政府信息公開各項制度,逐步完善責任機制,確保公開內容的及時性、有效性、廣泛性。建立常態化工作機制,進一步拓寬交流渠道,問計於民、問需於民。

  二是繼續加強基礎性工作。積極探索、完善、創新政府信息公開的形式,加強網站群建設,提升糧食行政服務效能;加強對信息公開資訊的保密審核,通過各種形式,加強治安防範類資訊宣傳工作,豐富網站內容,提升服務水準,努力做到“欄目佳、資訊精”。

  三是繼續強化工作指導和監督。加強對機關處室的業務指導和培訓,提高整體業務能力;加大與紀檢監察部門的檢查督促聯動機制,加強監督整改力度。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