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經濟技術開發區管理委員會2014年政府信息公開工作年度報告

日期:2015-03-25 14:28    來源:北京經濟技術開發區管理委員會

分享:
字號:        

引言

  本報告是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政府信息公開條例》(以下簡稱《條例》)要求,以及2014年北京經濟技術開發區管理委員會政府信息公開工作情況,由北京經濟技術開發區管理委員會編制。

  全文包括概述,主動公開政府資訊的情況,依申請公開政府資訊情況,政府信息公開收費情況,政府信息公開諮詢情況,因政府信息公開申請行政復議、提起行政訴訟的情況,政府信息公開工作存在的不足及改進措施。

  本報告中所列數據的統計期限自2014年1月1日起,至2014年12月31日止。本報告的電子版可在北京經濟技術開發區政府網站(http://kfqgw.beijing.gov.cn/)下載。如對報告有任何疑問,請與北京經濟技術開發區管理委員會政府信息公開諮詢和依申請受理處聯繫(地址:北京經濟技術開發區榮華中路15號博大大廈A104;郵編:100176;聯繫電話67889106;電子郵箱:zfxxgk@bda.gov.cn)。

  一、概述

  2014年,我委按照《條例》及北京市政府信息公開工作有關要求,積極拓寬公開渠道,不斷深化主動公開政府資訊內容,進一步建立意見反饋機制,提升政府信息公開服務水準,著力加大培訓及考核力度,依法做好政府資訊主動公開和依申請公開工作,政府信息公開工作開展順利有序。

  二、主動公開情況

  (一)政府信息公開專欄

  2014年,通過政府信息公開專欄主動公開政府資訊25條,全文電子化率達100%。其中,法規文件類資訊4條,佔總體的16%;規劃計劃類資訊1條,佔總體的比例為4%;業務動態類資訊20條,佔總體的80%。

  自《條例》施行以來,截至2014年12月31日,政府信息公開專欄主動公開政府資訊862條。

  (二)公共查閱場所

  我委共有開發區管委會政府信息公開諮詢和依申請受理處及社區服務中心公共查閱點2個查閱場所,方便公眾就近查閱政府資訊。全年共接待公眾諮詢查閱344人次。

  三、依申請公開情況

  (一)申請情況

  2014年,我委申請總數為150件,申請方式中,當面申請124件,佔總數的82.66%;通過網際網路申請1件,佔0.67%;通過傳真申請1件,佔0.67%;以信函形式申請24件,佔總數的16%。

  (二)答復情況

  2014年依申請資訊150件共涉及申請事項161項,已到答復期的155項申請事項(含2013年6項申請事項)全部按期答復,其餘未到答復期的按照《條例》時限規定在2015年答復。

  在已答復的155項中,“同意公開”94項,佔總數的60.65%;“同意部分公開”1項,佔總數的0.65%;“資訊不存在”36項,佔總數的23.23%;“非本機關掌握”13項,佔總數的8.37%;“非政府資訊”1項,佔總數的0.65%;“已主動公開”10項,佔總數的6.45%。

  (三)依申請公開政府資訊收費情況

  2014年依申請提供政府資訊收取費用總額387.2元。其中檢索費250元,複製費137.2元。

  四、行政復議和行政訴訟情況

  (一)行政復議

  我委與政府信息公開有關的行政復議案件10件,經市政府維持原行政行為10件。

  (二)行政訴訟

  我委與政府信息公開有關的行政訴訟案5件,一審案件5件,判決駁回訴訟請求5件。二審案件5件,判決維持5件。

  五、存在的不足及改進措施

  2014年存在不足主要是:公開內容需深化,公開意識有待加強,依申請工作需進一步加強。

  2015年將從以下幾個方面改進:一是以《北京市政府信息公開規定》施行為契機,深化公開內容,提高政府信息公開服務水準;二是依託政府網站、報紙、電視、政務微網志等各類信息公開渠道,加強重點領域政府信息公開;三是繼續加強培訓,不斷提升政府信息公開工作業務水準。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