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經濟技術開發區管委會2013年政府信息公開工作年度報告

日期:2014-03-25 16:04    來源:北京經濟技術開發區管委會

分享:
字號:        

引言

  本報告是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政府信息公開條例》(以下簡稱《條例》)要求,以及2013年北京經濟技術開發區管委會政府信息公開工作情況,由北京經濟技術開發區管委會編制。 

  全文包括概述,主動公開政府資訊的情況,依申請公開政府資訊情況,政府信息公開收費情況,政府信息公開諮詢情況,因政府信息公開申請行政復議、提起行政訴訟的情況,政府信息公開工作存在的不足及改進措施。 

  本報告中所列數據的統計期限自2013年1月1日起,至2013年12月31日止。本報告的電子版可在北京經濟技術開發區政府網站(http://kfqgw.beijing.gov.cn/)下載。如對報告有任何疑問,請與北京經濟技術開發區管委會政府信息公開諮詢和依申請受理處聯繫(地址:北京經濟技術開發區榮華中路15號博大大廈A104;郵編:100176;聯繫電話67889106;電子郵箱:zfxxgk@bda.gov.cn)。 

  一、概述 

  2013年,我委按照《中華人民共和國政府信息公開條例》及北京市政府信息公開工作有關要求,不斷完善工作機制、拓寬公開渠道,增加信息公開內容,依法做好政府資訊主動公開和依申請公開工作,政府信息公開工作開展順利有序。 

  二、主動公開情況 

  (一)主要公開渠道 

  開發區門戶網站和政府信息公開專欄,是我委政府資訊的主要公開渠道,方便公眾查閱我委主動公開的政府資訊。 

  2013年,通過政府信息公開專欄主動公開政府資訊25條,全文電子化率達100%。其中,法規文件類資訊5條,佔總體的20%;規劃計劃類資訊5條,佔總體的比例為20%;業務動態類資訊15條,佔總體的60%。

主要公開渠道

  自《條例》施行以來,截至2013年12月31日,政府信息公開專欄主動公開政府資訊837條。

主要公開渠道

  (二)公共查閱場所 

  我委共有開發區管委會政府信息公開諮詢和依申請受理處及社區服務中心公共查閱點2個查閱場所,方便公眾就近查閱政府資訊。全年共接待公眾諮詢查閱271人次。 

  三、依申請公開情況 

  (一)申請情況 

  2013年,我委申請總數為78件,申請方式中,當面申請70件,佔總數的89.74%;通過網際網路申請1件,佔1.28%;以信函形式申請7件,佔總數的8.98%。

申請情況

  (二)答復情況 

  2013年依申請資訊78件82項,其中76項已按期答復,6項按照程式辦理中。 

  在已答復的76項中,“同意公開”46項,佔總數的60.53%;“資訊不存在”7項,佔總數的9.21%;“非本機關掌握”12項,佔總數的15.79%;“非政府資訊”1項,佔總數的1.32%;“申請內容不明確”6項,佔總數的7.89%;“已主動公開”4項,佔總數的5.26%。 

  年度結轉答復事項數7項,其中,“同意公開”6項,佔總數的85.71%,“已主動公開”1項,佔總數的14.29%。

答復情況

  (三)依申請公開政府資訊收費情況 

  2013年依申請提供政府資訊收取費用總額275.4元。其中檢索費215元,複製費60.4元。 

  四、行政復議和行政訴訟情況 

  2013年,針對我委政府信息公開的行政復議申請3起,無申訴案件和行政訴訟案。 

  五、存在的不足及改進措施 

  2013年,我委政府信息公開工作開展順利,但也存在一些不足:對申請人答復的解釋説明工作還需要進一步加強; 主動公開內容還有待深化。 

  2014年將從以下幾個方面改進: 一是加強對難點問題的研究,做好申請人答復的解釋説明工作;二是依託政府網站,進一步深化主動公開內容;三是繼續加強培訓,不斷提高業務水準。

北京經濟技術開發區管委會

2014年3月19日

附表一 主動公開政府資訊情況統計

附表二 依申請公開政府資訊情況統計

附表三  依申請提供政府資訊收費及免費情況

附表四 復議、訴訟情況統計表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