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投資促進局2013年政府信息公開工作年度報告

日期:2014-03-25 15:39    來源:北京市投資促進局

分享:
字號:        

  2013年市投資促進局認真貫徹落實《中華人民共和國政府信息公開條例》,按照公開透明、高效便捷的基本要求,主動接受社會監督,全面推進政府信息公開工作,取得了良好成效。現將信息公開工作情況報告如下:

  一、組織管理工作情況

  局內設立了以局長為組長,主管局長為副組長的政府信息公開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黨委辦公室、資訊處等綜合職能處室負責人為小組成員,全面負責領導我局政府信息公開工作。領導小組下設政府信息公開工作辦公室。為確保政府信息公開工作落到實處,我局把信息公開工作納入年度工作計劃,併合理安排資金,更新辦公設備,為政府信息公開工作提供保障。局領導對信息公開保密審查工作非常重視,領導小組下設政府信息公開保密審查小組,設立分級審查工作機制,由專人負責並執行嚴格的審查流程,堅持“一事一審,一件一簽”。同時,還建立了完善的政府信息公開工作受理機制和監督機制,分別由資訊處和辦公室專人依照嚴格的受理程式,完成信息公開受理、反饋、上報等相關工作。2013年,我局在局網站的政府信息公開專欄繼續推行政府信息公開,並按市政府要求進行了紙質資訊移交等工作。

  二、主動公開工作情況

  根據市政府的統一工作安排,做好北京市投資促進局2013年部門預算、北京市投資促進局2012年度部門決算的公開工作,及時、主動地公開了本部門預算、決算和三公經費等情況。在擴大主動公開資訊範圍的同時,繼續拓寬公開深度,根據我局業務,主動公開了部門預算、部門決算、來京投資企業資格認定結果等相關資訊30條。

  三、依申請公開工作情況

  在我局編制的《北京市投資促進局信息公開工作管理規定》中,對依申請公開工作的程式、申請方式、答復方式、答復時限等都做了詳細規定,在局內設立了政府資訊依申請公開受理機構,把受理申請作為政府信息公開工作的一項重點,並在局網站及“首都之窗”政府信息公開指南上向外界公佈。2013年依申請公開0件,未發生任何費用。2013年我局政府信息公開未引發行政復議和行政訴訟案件。

  四、創新渠道情況

  我局在通過政府網站及政府信息公開工作專欄公開政府資訊的同時,不斷拓寬公開渠道,開通了政務微網志。在局資訊處建立了政府信息公開受理部門,並按照我局信息公開指南和依申請公開的規定,配備了專門的工作人員,監督受理日常工作,定期檢查意見箱,隨時準備回復公眾意見建議。另外,我局建設了查詢場所,接受工作查詢。2013年局政府信息公開查閱場所全年未接到政府信息公開查詢申請。

  五、下一步工作措施

  2014年,我們將按市信息公開辦的統一安排繼續做好政府信息公開工作,進一步提高信息公開工作水準,積極擴大主動公開的內容和範圍。一是以《條例》為指導,嚴格貫徹工作標準,明確崗位職責,進一步規範政府信息公開各項工作。二是認真學習市內各單位的先進經驗,努力提高工作人員的業務水準,確保公開品質和效益。

北京市投資促進局

二〇一四年三月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