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水務局2012年政府信息公開工作年度報告

日期:2013-03-25 09:27    來源:北京市水務局

分享:
字號:        

引言

  本報告是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政府信息公開條例》(以下簡稱《條例》)要求,由北京市水務局編制的2012年度政府信息公開年度報告。

  全文包括概述,主動公開政府資訊的情況,依申請公開政府資訊和不予公開政府資訊的情況,政府信息公開的人員、收費及減免情況,政府信息公開諮詢情況,因政府信息公開申請行政復議、提起行政訴訟的情況,政府信息公開工作存在的主要問題、改進情況和其他需要報告的事項。報告後附相關的説明和指標統計圖表。

  在政府網站http://swj.beijing.gov.cn/可下載本報告的電子版。如對本報告有任何疑問,請聯繫本局政府信息公開受理大廳,電話:68556637

  一、概述

  2012年我局政府信息公開工作進展平穩有序,配備全職工作人員1名,兼職工作人員3名,設立了1個專門的資訊申請受理點,1個政府信息公開受理大廳。截至2012年底,我局政府信息公開工作運作正常。

  本年度我局共主動公開政府資訊109條,公佈依申請公開目錄692條。受理政府信息公開申請3件。未發生投訴及行政復議等情況,受理政府信息公開諮詢、申請以及答復工作開展均順利有序。

  二、政府資訊主動公開情況

  (一)公開情況

  本年度本局共主動公開政府資訊109條,其中全文電子化率達100%。

  在主動公開的資訊中,業務動態類資訊109條,佔總體比例100%。

  (二)公開形式

  為方便公眾了解資訊,本局在主動公開政府資訊的形式上做了大量工作。主要包括政府網站、政府信息公開大廳、電子螢幕、便民手冊、服務指南等。

  三、政府資訊依申請公開情況

  (一)申請情況

  本年度本局共公佈依申請公開目錄692條。

  受理政府信息公開申請3件。我局依法進行了答復。政府信息公開工作人員的細心服務和耐心解答,受到申請人的好評。

  四、人員和收支情況

  (一)工作人員情況

  本年度本機關從事政府信息公開工作的全職人員1人;兼職人員3人。

  (二)依申請公開政府資訊收費情況

  本年度本機關未發生政府信息公開收費情況。

  (三)與訴訟有關的費用支出

  本年度本機關未發生與訴訟有關的費用支出。

  五、諮詢情況

  本年度本局共接受公民、法人及其他組織政府信息公開方面的現場或電話諮詢9人次。

  六、行政復議和行政訴訟情況

  本年度未發生針對本局政府信息公開的行政復議申請和行政訴訟案件。

  七、主要問題和改進措施

  本局在今後政府信息公開工作中,一要敦促各有關單位深刻領會《條例》精神,加強政府信息公開意識。二要繼續增加、完善政府信息公開辦公手段,利用公告、通告、新聞發佈會、報紙、廣播、電視等形式發佈有關水務方面的政府資訊。三要繼續加強有關人員的相關培訓。

北京市水務局辦公室

二〇一三年三月

附表一:主動公開情況統計

附表二:依申請公開情況統計

附表三:諮詢情況統計

附表四:復議、訴訟、申訴情況統計表

附表五:人員與支出情況統計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