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人民政府外事辦公室2012年政府信息公開工作年度報告

日期:2013-03-25 16:28    來源:北京市人民政府外事辦公室

分享:
字號:        

引言

  本報告是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政府信息公開條例》(以下簡稱《條例》)要求,由北京市政府外辦編制的2012年度政府信息公開年度報告。

  全文包括概述,主動公開政府資訊的情況,依申請公開政府資訊和不予公開政府資訊的情況,政府信息公開的人員、收費及減免情況,政府信息公開諮詢情況,因政府信息公開申請行政復議、提起行政訴訟的情況等。報告後附相關的説明和指標統計圖表。

  自市政府外辦政府網站可下載本報告的電子版。如對本報告有任何疑問,請聯繫:市政府外辦秘書處,聯繫電話:65192708。

  一、概述

  根據《條例》有關要求,現公佈2012年市政府外辦政府信息公開工作年度報告。報告中所列數據的統計日期範圍為2012年1月1日至2012年12月31日。

  截至2012年底,本辦政府信息公開工作運作正常,工作機制運轉順暢,政府信息公開諮詢、申請以及答復工作開展順利。2012年,本辦共主動公開政府資訊182條;受理依申請公開1人1件次;全年未發生針對本辦政府信息公開的行政復議及行政訴訟事件。

  二、政府資訊主動公開情況

  (一)公開情況

  2012年,本辦共主動公開政府資訊182條,其中全文電子化率達100%。

  在主動公開的資訊中,公告公示類資訊17條,業務動態類資訊165條。

  (二)公開形式

  為方便公眾了解資訊、結合本辦工作實際,本辦主要通過政府網站形式主動公開政府資訊。

  三、政府資訊依申請公開情況

  (一)申請情況

  2012年度,本辦共受理政府信息公開申請1人1件次。

  (二)答復情況

  2012年度,本辦共收到政府信息公開申請1件,並給予答復,答復率為100%。

  四、人員和收支情況

  (一)工作人員情況

  本機關從事政府信息公開工作的全職人員共0人,兼職人員共2人。

  (二)依申請公開政府資訊費用情況

  2012年本機關未産生因依申請提供政府資訊而收取的檢索、複印、郵遞等成本費用。

  (三)依申請公開政府資訊減免收費情況

  2012年本機關未産生對政府信息公開申請人減免收取檢索、複印、郵遞等成本費用。

  (四)與訴訟有關的費用支出

  2011年本機關與訴訟有關的費用支出共計0元。

  五、諮詢情況

  2012年,本辦共接受公民個人通過政府信息公開方面的諮詢0人次。

  本辦2012年度政府信息公開專欄訪問量1萬餘次。

  六、行政復議和行政訴訟情況

  2012年,針對本辦政府信息公開的行政復議申請、行政訴訟案和申訴案均為0件。

  七、附表

附表一:主動公開情況統計

附表一:主動公開情況統計

附表二:依申請公開情況統計

附表二:依申請公開情況統計

附表三:諮詢情況統計

附表三:諮詢情況統計

附表四:復議、訴訟、申訴情況統計表

附表四:復議、訴訟、申訴情況統計表

附表五:人員與支出情況統計

附表五:人員與支出情況統計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