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經濟技術開發區管委會2012年政府信息公開工作年度報告

日期:2013-03-25 15:14    來源:北京經濟技術開發區管委會

分享:
字號:        

引言

  本報告是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政府信息公開條例》(以下簡稱《條例》)要求,以及2012年北京經濟技術開發區管委會政府信息公開工作情況,由北京經濟技術開發區管委會編制。

  全文包括概述,主動公開政府資訊的情況,依申請公開政府資訊情況,政府信息公開收費情況,政府信息公開諮詢情況,因政府信息公開申請行政復議、提起行政訴訟的情況,政府信息公開工作存在的不足及改進措施。

  本報告中所列數據的統計期限自2012年1月1日起,至2012年12月31日止。本報告的電子版可在北京經濟技術開發區政府網站(http://kfqgw.beijing.gov.cn/)下載。如對報告有任何疑問,請與北京經濟技術開發區管委會政府信息公開諮詢和依申請受理處聯繫(地址:北京經濟技術開發區榮華中路15號博大大廈A104;郵編:100176;聯繫電話67889106;電子郵箱:zfxxgk@bda.gov.cn)。

  一、概述

  2012年,我委信息公開工作總體運作正常,進展順利。在依申請公開資訊方面的工作力度持續加大,對企業、居民生活的服務作用得到大力提升。

  二、主動公開情況

  (一)主要公開渠道

  開發區門戶網站和政府信息公開專欄,是我委政府資訊的主要公開渠道,方便公眾查閱我委主動公開的政府資訊。

  2012年,通過政府信息公開專欄主動公開政府資訊37條,全文電子化率達100%。其中,機構職能類資訊1條,佔總體的2.7%;規劃計劃類資訊2條,佔總體的比例為5.41%;業務動態類資訊34條,佔總體的91.89%。

主要公開渠道

  自《條例》施行以來,截至2012年12月31日,政府信息公開專欄主動公開政府資訊812條。

主要公開渠道

  (二)公共查閱場所

  我委共有開發區管委會政府信息公開諮詢和依申請受理處及社區服務中心公共查閱點2個查閱場所,方便公眾就近查閱政府資訊。全年共接待公眾諮詢查閱553人次。

  三、依申請公開情況

  (一)申請情況

  2012年,我委申請總數為1022件,申請方式中,當面申請1013件,佔總數的99.12%;通過網際網路申請1件,佔0.1%;以信函形式申請8件,佔總數的0.78%。

申請情況

  (二)答復情況

  2012年依申請資訊1022件1041項,其中1034項已按期答復,7項按照程式辦理中。

  在已答復的1034項中,“同意公開”996項,佔總數的96.32%;“同意部分公開”1項,佔總數的0.1%;“不予公開”3項,佔總數的0.29%;“資訊不存在”21項,佔總數的2.03%;“非本機關掌握”5項,佔總數的0.48%;“非政府資訊”1項,佔總數的0.1%;“申請內容不明確”1項,佔總數的0.1%;“已主動公開”6項,佔總數的0.58%。

答復情況

  (三)依申請公開政府資訊收費情況

  2012年依申請提供政府資訊收取費用總額5048.8元。其中檢索費4155元,複製費893.8元。

  四、行政復議和行政訴訟情況

  2012年,無針對我委政府信息公開的行政復議申請、申訴案件和行政訴訟案。

  五、存在的不足及改進措施

  2012年,我委政府信息公開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但也存在一些不足:通過信息公開專欄公開資訊的時效性還有待增強;在依申請公開資訊受理方面,應對集中、大量申請的措施有待完善。

  2013年將從以下幾個方面改進:一是提高主動公開資訊的時效性;二是進一步規範依申請工作;三是進一步做好預案,確保及時、規範受理和答復集中依申請公開工作。

北京經濟技術開發區管委會

二〇一三年三月

附表一 主動公開政府資訊情況統計

附表二 依申請公開政府資訊情況統計

附表三  依申請提供政府資訊收費及免費情況

附表四 復議、訴訟情況統計表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