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投資促進局2012年政府信息公開工作年度報告

日期:2013-03-25 14:01    來源:北京市投資促進局

分享:
字號:        

  2012年市投資促進局信息公開工作在市政府信息公開辦的指導和支援下,認真貫徹落實《中華人民共和國政府信息公開條例》,積極完成北京市有關政府信息公開工作的各項要求,不斷深化公開內容,全面推進政府信息公開工作,取得了良好成效。現將信息公開工作情況報告如下:

  一、組織管理工作情況

  我局注重加強政府信息公開的組織管理,及時健全組織領導機構和工作機構。局內設立了政府信息公開工作領導小組及政府信息公開工作辦公室,局長周衛民任領導小組組長,主管副局長稅勇任副組長,辦公室、黨委辦公室、資訊處等綜合職能處室負責人為小組成員,全面負責領導我局政府信息公開工作。為確保政府信息公開工作落到實處,我局把此項工作納入年度工作計劃,列入重要工作日程,確定專門處室和人員負責此項工作,併合理安排資金,更新辦公設備,為政府信息公開工作提供保障。局領導對信息公開保密審查工作非常重視,領導小組下設政府信息公開保密審查小組,設立分級審查工作機制,由專人負責並執行嚴格的審查流程,堅持“一事一審,一件一簽”。同時,還建立了完善的政府信息公開工作受理機制和監督機制,分別由資訊處和辦公室專人依照嚴格的受理程式,完成信息公開受理、反饋、上報等相關工作。2012年,我局在局網站的政府信息公開專欄繼續推行政府信息公開,並按市政府要求進行了紙質資訊移交等工作。

  二、主動公開工作情況

  今年以來,我局按照有關精神,認真做好主動公開工作。具體為:根據市政府的統一工作安排,做好北京市投資促進局2012年部門預算、北京市投資促進局2011年度部門決算的公開工作,及時、主動地公開了本部門預算、決算和三公經費等情況。在擴大主動公開資訊範圍的同時,不斷拓寬公開深度,根據我局業務的調整,更新了信息公開目錄,增加了行政審批專項,主動公開了來京投資企業資格認定、高級管理人員資格認定、高級管理人員資格認定等相關政策7條,並對8條認定結果進行了及時公開。堅持主動公開北京市人民政府投資項目審批綠色通道情況月報12條,受到外界關注與好評。

  三、依申請公開工作情況

  為方便公眾,我局設立了政府資訊依申請公開受理機構,把受理申請作為政府信息公開工作的一項重點,制定嚴格的工作流程,明確工作職責和規範,並在局網站及政府信息公開指南上向外界公佈。2012年依申請公開0件,未發生任何費用。

  四、渠道場所拓展情況

  我局主要通過政府網站及政府信息公開工作專欄公開政府資訊,各部門的政策、法規、新聞動態通過上述渠道及時對外公開。在局資訊處建立了政府信息公開受理部門,並按照我局信息公開指南和依申請公開的規定,配備了專門的工作人員,監督受理日常工作,定期檢查意見箱,隨時準備回復公眾意見建議。另外,我局建設了查詢場所,接受工作查詢。2012年局政府信息公開查閱場所全年未接到政府信息公開查詢申請。

  五、下一步工作措施

  2013年,我們將按市統一安排繼續做好政府信息公開工作,進一步提高信息公開工作水準,在做好依申請公開的同時,積極擴大主動公開的內容和範圍,增強信息公開服務職能。一是以《條例》為指導,進一步規範政府信息公開各項工作,緊貼投資促進中心工作,豐富信息公開工作內容,推進中心工作開展。二是加強培訓工作,進一步提高工作人員對政府信息公開條例的理解、把握和實際運用能力。

北京市投資促進局

二〇一三年三月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