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民防局2010年政府信息公開工作年度報告

日期:2011-03-16 15:30    來源:北京市民防局

分享:
字號:        

引言

  本報告是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政府信息公開條例》(以下簡稱《條例》)要求,由北京市民防局編制的2010年度政府信息公開年度報告。

  全文包括概述,主動公開政府資訊的情況,依申請公開政府資訊和不予公開政府資訊的情況,政府信息公開諮詢情況,因政府信息公開申請行政復議、提起行政訴訟的情況,政府信息公開存在不足及改進措施。

  本報告中所列數據的統計期限自2010年1月1日至2010年12月31日止。本報告電子版可在北京市民防局政府信息公開網站下載。如對本報告有任何疑問,請與市民防局政府信息公開辦公室聯繫(地址:北京市西城區槐柏樹街北裏8號;郵編:100053;聯繫電話:010-83116025)。

  一、概述

  2010年,根據市政府工作部署和《條例》要求,我局認真開展了政府信息公開工作。調整了市民防局政府信息公開工作領導小組和領導小組辦公室;召開專題會議,部署了工作;對兼職工作人員進行了為期一天的專題培訓;根據市政府公開辦下發的指導性文件,結合本局工作實際,修訂完善了北京市民防局政府信息公開相關制度和規定,建立健全了我局政府資訊網上公開的審查、發佈、更新等制度;按要求及時公開了有關政府資訊。

  二、主動公開情況

  (一)公開情況

  截止2010年12月31日,我局主動公開資訊47條,全文電子化率達100%。其中機構職能類資訊21條,主要介紹市民防局及內設機構職能情況,佔總體的比例為44.68%;法規文件類資訊9條,主要涉及北京市人防工程建設審批有關規定,佔總體的比例為19.15%;規劃計劃類資訊3條,主要涉及北京市人防工程事故應急預案及有關事項,佔總體的比例為6.38%;行政職責類資訊17條,主要涉及人防工程品質監督及人防固定資産投資項目辦理流程,佔總體的比例為6.38%;業務動態類資訊15條,主要涉及人才招聘及主要業務資訊,佔總體的比例為23.41%。

  (二)公開形式

  一是將主動公開的政府資訊的電子文檔全部在我局政府信息公開專欄和北京防空防災資訊網上公開;二是按要求向市政府信息公開辦公室報送主動公開的政府資訊紙質文件;三是為方便公眾查閱我局主動公開政府資訊的紙質文件和電子文檔,我局在檔案室設有專門閱覽室。

  三、依申請公開情況

  本局2010年度收到政府信息公開申請1例:2010年2月11日,田女士申請查詢由北京市人民防空辦公室做出的文號為“2007京防工易字0487號”的《人民防空工程易地建設證明書》中所涉及的建設單位、建設項目名稱、建設地址及開具日期等資訊。我局按時進行了答復。2010年依申請公開政府資訊收費為0。

  四、復議和訴訟情況

  本局2010年無行政復議和行政訴訟案件。

  五、存在不中及改進措施

  下一步,我們將在市公開辦的統一領導和部署下,著重加強以下幾方面的工作:

  (一)加強學習培訓,增強服務意識。繼續加強機關人員尤其是政府信息公開工作兼職人員的培訓,加深對《條例》的理解和掌握,確保政府信息公開渠道暢通。

  (二)強化基礎工作,完善工作制度。隨著政府信息公開工作的逐步推進,進一步完善各項相關制度和工作機制,及時移送資訊文本,確保政府資訊及時公開。

  (三)進一步加大主動公開資訊的範圍和力度,努力創造公開條件,通過多種形式積極穩妥地推動政府信息公開工作。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