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地震局2010年政府信息公開工作年度報告

日期:2011-03-16 15:18    來源:北京市地震局

分享:
字號:        

  一、概述

  根據《條例》要求,2010年,我局繼續開展政府信息公開工作。截至2010年底,我局政府信息公開工作運作正常,政府信息公開諮詢、申請以及答復工作均得到了順利開展。

  二、政府資訊主動公開情況

  (一)公開情況

  我局2010年共主動公開政府資訊175條,其中全文電子化率達100%。

  在主動公開的資訊中,業務動態類資訊175條,佔總體的比例為100%。

  (二)公開形式

  在主動公開的資訊中,為方便公眾了解資訊,我局主要採取了網上公開的形式,這種方式簡單易行,直觀方便,市民可直接通過瀏覽我局政府網站查閱相應資訊。在我局政務門戶網站的政府信息公開專欄,設立了政府信息公開目錄、政府信息公開指南、依申請公開、監督投訴等條目,市民可根據自身需要點擊瀏覽。

  三、政府資訊依申請公開情況

  (一)申請情況

  我局2010年度未收到政府信息公開申請。

  四、人員和收支情況

  (一)工作人員情況

  本機關從事政府信息公開工作的全職人員1人。

  (二)依申請公開政府資訊收費情況

  2010年我局未收到政府信息公開申請,因此未産生依申請資訊檢索、複印、郵遞等成本費用。

  (三)依申請公開政府資訊減免收費情況

  2010年我局依申請提供政府資訊未收取費用,不存在減免情況。

  (四)與訴訟有關的費用支出

  2010年我局未産生相關訴訟,沒有相應費用支出。

  五、諮詢情況

  2010年,我局共接受公民、法人及其他組織政府信息公開方面的諮詢2070人次。其中,電話諮詢2070人次,主要以諮詢國內外已發生地震情況為主,佔總數的100%。

  六、行政復議和行政訴訟情況

  2010年,未産生針對我局政府信息公開的行政復議與行政訴訟。

  七、主要問題和改進措施

  我局主動公開的文件類政府資訊數量較少,這主要是由於我局的業務工作專業性較強的屬性決定的。

  今後,我局會多向政府信息公開工作突出、成績顯著的委辦局學習請教,加大主動公開政府資訊數量,更好地為市民服務。對於不能公開的政府資訊,要對市民做好解釋工作。

  我局還要加強與市信息公開辦的溝通協調,以尋求業務上的指導和技術上的支援。

  八、説明與附表

  (一)説明

  以下附表為我局2010年度政府信息公開工作相關數據。

  (二)附表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