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投資促進局2009年政府信息公開工作年度報告

日期:2010-03-26 16:10    來源:北京市投資促進局

分享:
字號:        

  一、概述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政府信息公開條例》要求,2008年5月1日起北京市正式施行政府信息公開工作。根據市統一佈置,我局成立了政府信息公開工作領導小組及政府信息公開工作辦公室,負責我局政府信息公開工作。設立了政府信息公開工作受理機構及政府信息公開工作監督機構。在我局網站上建立了政府信息公開專欄。並按市政府要求進行了紙質資訊移交等工作。

  二、主動公開情況

  2009年1月1日至2009年12月31日,我局主動公開工作如下:

  (一)主要公開渠道

  1.我局網站

  根據市統一要求,建立了政府信息公開工作專欄,2008年5月1日至2009年12月31日主動公開投資類資訊24條。

  2.公開場所

  在局資訊處建立了政府信息公開受理部門,建設了查詢場所。

  (二)公共查閱場所

  局政府信息公開查閱場所全年受理接待公眾查詢6000人次。

  三、依申請公開情況

  按照《條例》第13條規定,全市各行政機關自《條例》實施之日起正式受理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組織根據自身生産、生活、科研等特殊需要提出的政府信息公開申請。

  (一)申請情況

  全市申請總數1件。

  (二)答復情況

  已到答復期的一件申請全部按期答復。

  (三)依申請公開政府資訊收費情況

  《北京市行政機關依申請提供政府公開資訊收費辦法(試行)》實施準備工作已啟動。該辦法實行前,我局免費為公眾提供依申請公開政府資訊檢索等服務。

  四、存在的不足及改進措施

  由於我局不擔負行政及公共管理職能,因而對如何更加有效地開展政府信息公開工作還需要進一步探索;另外,在做好依申請公開的同時,積極擴大主動公開的內容和範圍,增強信息公開服務職能。

  2010年,我們將按市統一安排繼續做好政府信息公開工作,在提高思想認識和改進工作方法上下功夫,進一步提高信息公開工作水準。

北京市投資促進局

二〇一〇年一月二十九日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