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審計局2008年政府信息公開工作年度報告

日期:2009-03-18 17:10    來源:北京市審計局

分享:
字號:        

  本報告是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政府信息公開條例》(以下簡稱《條例》)要求,由北京市審計局編制的2008年度政府信息公開年度報告。

  全文包括概述,主動公開政府資訊的情況,依申請公開政府資訊和不予公開政府資訊的情況,因政府信息公開申請行政復議、提起行政訴訟的情況,政府信息公開工作存在的不足及改進措施。

  本報告中所列數據的統計期限自2008年5月1日《條例》實施之日起,至2008年12月31日止。本報告的電子版可在“首都之窗——北京審計”網站(http://www.bjab.gov.cn)下載。如對本報告有任何疑問,請聯繫:北京市審計局辦公室,電話:010-63358027、63356789。

  一、概述

  根據《條例》要求,自2008年5月1日起,本局正式施行政府信息公開工作,為此,專門設立了資訊申請受理點,並開闢了政府信息公開接待室。截至2008年底,本局政府信息公開工作運作正常,政府信息公開諮詢、申請以及答復工作均得到了順利開展。

  二、主動公開情況

  (一)公開情況

  本局2008年共主動公開政府資訊82條,其中全文電子化率達100.00%。

  在主動公開的資訊中,機構職能類資訊42條,佔總體的比例為51.22%;法規文件類資訊20條,佔總體的比例為24.39%;規劃計劃類資訊6條,佔總體的比例為7.32%;行政職責類資訊5條,佔總體的比例為6.10%;業務動態類資訊9條,佔總體的比例為10.98%。

  (二)公開形式

  在主動公開的資訊中,為方便公眾了解資訊,本局在主動公開政府資訊的形式上做了以下幾方面工作:在“首都之窗-北京審計”網站開闢了政府信息公開專欄,在政府信息公開接待室放置了一台電子觸摸屏。

  三、依申請公開情況

  (一)申請情況

  本局2008年度共收到政府信息公開申請6件。其中,當面申請4件,佔總數的66.67%;通過網際網路提交申請2件,佔總數的33.33%。

  (二)答復情況

  本局2008年度收到的6件政府信息公開申請已全部按期答復,其中:

  “同意公開”的1件,佔總數的16.67%。

  “同意部分公開”的0件,佔總數0.00%。

  “不予公開”的0件,佔總數0.00%。

  “資訊不存在”的1件,佔總數的16.67%。

  “非本機關掌握”的3件,佔總數的50.00%。

  “申請內容不明確”的1件,佔總數的16.67%。

  (三)依申請公開政府資訊收費情況

  《北京市行政機關依申請提供政府資訊收費辦法(試行)》正在制定過程中,該辦法施行前,本局免費為公眾提供依申請公開政府資訊檢索、複印、郵遞等服務。

  四、復議和訴訟情況

  2008年,針對本局政府信息公開的行政復議申請0件。

  針對本局政府信息公開的行政訴訟案0件。

  針對本局政府信息公開的申訴案0件。

  五、存在的不足及改進措施

  2008年,本局根據北京市政府信息公開年度主要任務,在明確需要推進的重點工作、明確工作要求、明確保障措施等方面採取了有力措施,保障了政府信息公開工作的正常有序開展。但也存在一些不足,如在推進制度的有效執行,理順工作流程和工作環節,深化政府信息公開的內容等方面還需要繼續做出努力。本局將進一步健全完善政府信息公開制度,推動各項制度的有效執行和落實,深化政府信息公開的內容,不斷提高政府信息公開工作的實效,切實保障公眾的知情權和監督權。

二〇〇九年三月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