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國資委2008年政府信息公開工作年度報告

日期:2009-03-18 17:04    來源:北京市國資委

分享:
字號:        

  本報告是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政府信息公開條例》(以下簡稱《條例》)要求,由北京市人民政府國有資産監督管理委員會編制的2008年度政府信息公開工作年度報告。全文包括概述,主動公開政府資訊的情況,依申請公開政府資訊和不予公開政府資訊的情況,因政府信息公開申請行政復議、提起行政訴訟的情況,政府信息公開工作存在不足和改進措施。本報告中所列數據的統計期限自2008年1月1日至2008年12月31日。本報告的電子版可在本單位網站——(gzw.beijing.gov.cn)下載。如對報告有任何疑問,請與辦公室聯繫(地址:北京市宣武區棗林前街70號;郵編:100053;聯繫電話:010-83970513)。

  一、概述

  根據條例要求,2008年5月1日起我委開始開展政府信息公開工作。我委專門成立了北京市人民政府國有資産監督管理委員會信息公開工作領導小組。編制了我委政府信息公開目錄和指南、依申請公開政府信息辦法、依申請公開資訊受理、政府資訊主動公開、監督投訴等多項工作制度。

  二、主動公開情況

  按照《條例》第9至12條規定的主動公開政府資訊範圍,我委開展了資訊清理和目錄編制工作,並按照《條例》第15條規定,通過政府網站、市政府信息公開大廳等便於公眾知曉的方式主動公開。

  (一)公開情況

  我委2008年主動公開政府資訊127條,其中全文電子化率達百分之百。在主動公開的資訊中,機構職能類資訊32條,主要介紹各單位各部門的部門職責、機構設置、主要領導和主要業務內容等,佔總體比例的25%;法規文件類資訊39條,主要是根據國家和北京市的法律法規結合本部門的特點制定的一些針對某些具體業務、規範具體行為的文件,佔總體比例的31%;業務動態類資訊56條,主要是我委各業務處室的項目在辦理過程中或辦結時形成的政府資訊,佔總體比例的44%。

  (二)公開形式

  通過網站、新聞發佈會、報刊、廣播、電視等形式,主動公開重要的資訊。

  三、政府資訊依申請公開情況

  我委2008年度共收到政府資訊依申請公開2件(當面申請)。已按依申請公開流程,及時答復了申請人。

  四、人員和收支情況

  (一)工作人員情況

  我委從事政府信息公開工作的兼職人員3人。

  (二)依申請公開政府資訊收費情況

  2008年我委依申請提供政府資訊未收取檢索、複印、郵遞等費用。

  (三)依申請公開政府資訊減免收費情況

  無

  (四)與費用有關的費用支出

  無

  五、諮詢情況

  2008年,我委未接到公民、法人及其他組織政府信息公開方面的諮詢。

  六、行政復議和行政訴訟情況

  2008年,未接到針對我委政府信息公開的行政復議申請。沒有針對我委政府信息公開的行政訴訟案。

  七、主要問題和改進措施

  因我委政府信息公開工作兼職人員工作變動調整較大,政府信息公開工作的銜接不夠及時,需進一步加強內部工作機制建設。

北京市國資委

二〇〇九年三月二十七日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