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5月北京市固定資産投資運作情況

日期:2022-06-16 14:50    來源:北京市統計局

分享:
字號:        

  2022年1—5月,全市固定資産投資(不含農戶)同比增長2.8%。其中,房地産開發投資下降0.4%;民間固定資産投資增長14.7%。

  從構成上看,建築安裝工程投資下降1.5%,設備、工、器具購置投資增長41%,其他費用投資增長1.3%。

  從産業上看,第一産業增長13.1%,第二産業增長32.9%,第三産業與上年持平。

  從投資行業看,製造業增長32.2%,其中,高技術製造業增長76.3%。資訊傳輸、軟體和資訊技術服務業增長59.3%,電力、熱力、燃氣及水生産和供應業增長35.9%,教育增長30%,衛生和社會工作增長8.3%,科學研究和技術服務業增長5.8%,文化、體育和娛樂業下降15.5%,交通運輸、倉儲和郵政業下降13.7%,租賃與商務服務業下降3.1%,水利、環境和公共設施管理業下降1.4%。

  附注:統計範圍、採集渠道、指標解釋

  1.統計範圍

  計劃總投資500萬元及以上固定資産投資項目的各種登記註冊類型的單位及個體經營戶、有開發經營活動的全部房地産開發經營業法人單位。

  2.採集渠道

  符合統計範圍的固定資産投資項目單位按照《固定資産投資統計報表制度》、《房地産開發統計報表制度》的要求,通過統計聯網直報平臺上報統計數據。

  3.主要統計指標解釋

  固定資産投資:指以貨幣形式錶現的在一定時期內建造和購置固定資産的工作量以及與此有關的費用的總稱。

  房地産開發投資:指從本年1月1日起至報告期末止完成的全部用於房屋建設工程和土地開發工程的投資額以及公益性建築和土地購置費等的投資。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