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規模以上工業增加值增長48.5%

日期:2021-03-17 09:34    來源:​北京市統計局

分享:
字號:        

  1-2月,全市規模以上工業增加值比上年同期增長48.5%(按可比價格計算),比2019年同期增長24.5%,兩年平均增長11.6%。

  分經濟類型看,1-2月,國有企業增加值比上年同期增長8.5%;股份制企業增長37.4%;“三資”企業增長74.9%。

  分輕重工業看,1-2月,輕工業增加值比上年同期增長97.2%;重工業增長33.8%。

  分行業看,1-2月,在39個工業大類行業中33個行業增加值同比增長。在主要工業行業中,醫藥製造業增加值比上年同期增長1.8倍;電腦、通信和其他電子設備製造業增長48.3%;汽車製造業增長79.7%;通用設備製造業增長96.3%;專用設備製造業增長38.5%;電力、熱力生産和供應業增長15.3%。

  從主要工業産品看,1-2月,全市生産汽車23.9萬輛,比上年同期增長72.9%。其中,轎車9.2萬輛,增長70.8%;載貨汽車10.3萬輛,增長1倍。生産微型電腦85.8萬台,增長2.3倍%;生産手機1756.3萬台,增長1.8倍;生産智慧電視47萬台,增長20%。

  1-2月,工業企業産品銷售率為100.8%,比上年同期回落3.5個百分點。工業企業實現銷售産值3568.2億元,比上年同期增長44%。其中,實現出口交貨值337.7億元,增長70.1%;實現內銷産值3230.5億元,增長41.7%。

2020年以來規模以上工業增加值增速

單位:%

2020年以來規模以上工業增加值增速

  附注:

  一、統計範圍

  規模以上工業企業即年主營業務收入2000萬元及以上的工業法人單位。

  二、採集渠道

  規模以上工業法人單位按照《工業統計報表制度》要求,如實填報統計報表,通過聯網直報系統上報統計數據。北京統計部門經過審核,匯總全市規模以上工業統計數據,經國家統計局統一審核評估後對外發佈。

  三、主要統計指標解釋

  規模以上工業增加值:是以貨幣形式錶現的,規模以上工業企業在報告期內工業生産活動的最終成果,這個最終成果反映的是企業生産過程中新創造的價值。工業增加值不是直接統計的指標,而是通過相關統計指標計算出來的。

  規模以上工業增加值增長速度:指以規模以上工業增加值作為總量指標計算出來的,反映一定時期全國或某一地區工業生産增減變動的相對數,通常以百分數表示。

  兩年平均增速:是指以2019年相應同期數為基數,採用幾何平均的方法計算的增速。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