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工特疾”已惠及647萬女職工

日期:2021-03-09 09:23    來源:北京日報

分享:
字號:        

  原標題:“女工特疾”已惠及647萬女職工

  從北京市總工會、中國職工保險互助會北京辦事處了解到,截至2020年,《在職女職工特殊疾病互助保障活動》(簡稱“女工特疾”)已累計參保647.2萬人,已給付互助金1.8億元,有效緩解了職工因疾病造成的經濟困難。

  2021年“三八”婦女節前夕,中國職工保險互助會北京辦事處相關負責人來到中國鐵路北京局集團有限公司,對該集團公司2021年出險的5名患病女職工進行慰問,為她們送上慰問品及互助金19.5萬餘元。

  據了解到,“女工特疾”自1997年實施以來,以關愛女性職工、緩解職工醫療壓力為宗旨,已平穩運作二十餘年。截至2020年,累計參保647.2萬人,已給付互助金1.8億元。

  2018年,中國職工保險互助會北京辦事處在保險原有基礎上又推出一年期《在職女職工特殊疾病互助保障活動》,保費標準每份25元/人,保障期限為一年,最高保障待遇15000元/份。女職工特殊疾病保障種類由原8類增加至12類,保障力度進一步提高,保障範圍進一步擴大。“女工特疾”不僅幫助患病職工及時得到有效的治療,還緩解了職工因疾病造成的經濟困難,已成為北京工會系統互助保障的品牌項目之一。

  在“女工特疾”的基礎上,中國職工保險互助會北京辦事處還在2013年啟動了“女工‘三八’慰問活動”,針對參加“女工特疾”已獲得理賠的會員,給予一定的救助金慰問。截至2020年,受助女職工已達到4164人,受助金額達到577.3萬元。(王天淇)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