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接收疫情防控捐贈16.5億元

日期:2020-09-09 08:33    來源:北京日報

分享:
字號:        

  原標題:全市接收疫情防控捐贈16.5億元

  近日,市民政局發佈2020年以來北京市慈善事業發展的整體情況。截至2020年8月31日,全市慈善組織和紅十字會共接收疫情防控捐贈資金16.5億元、物資2930多萬件。

  在抗擊新冠肺炎疫情戰役中,首都慈善組織迅速反應、積極行動。據不完全統計,截至8月31日,全市慈善組織和紅十字會共接收疫情防控捐贈資金16.5億元、物資2930多萬件,捐贈資金支出使用達到80%以上、捐贈物資撥付使用達到97%以上。

  在疫情防控中,北京志願者廣泛開展疫情防控宣傳、社區封閉管控、特殊困難群眾幫扶、重點人群心理疏導等服務活動。北京社工心理志願服務平臺為市民、一線醫護工作者和基層社區幹部提供心理疏導和危機干預指導,服務時長累計達10萬多個小時。在“愛滿京城、共同戰疫”志願服務行動中,25.6萬人次志願者有序參與疫情防控的各個領域。

  截至2020年6月,全市通過全國志願服務資訊系統實名註冊的志願者為439萬人,註冊的志願服務團體7.6萬個、法人組織871個,累計發佈志願服務項目超過39.4萬個,記錄服務時間超過4.5億小時。

  另外,9月1日至9月20日,本市舉辦主題為“決戰脫貧攻堅,助力疫情防控”的系列活動。為助力開展扶貧攻堅,本市成立北京市支援合作促進會,動員社會力量參與扶貧協作,累計用於扶貧支援地區慈善公益資金及物資折價近8億余元。截至目前,全市共有近1000家社會組織計劃開展各類脫貧攻堅項目,預估資金3.39億元。(金可)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