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月中關村示範區經濟持續恢復 總收入同比增長8.2%

日期:2020-09-01 08:45    來源:北京市統計局

分享:
字號:        

  2020年1-7月,中關村示範區規模(限額)以上高新技術企業(以下簡稱中關村企業)實現總收入34908.7億元,比上年同期增長8.2%。六大重點技術領域實現“五升一降”。其中,電子與資訊、生物工程和新醫藥、新材料及應用技術、先進製造技術和環境保護技術領域收入分別為16619.3億元、1377.1億元、2216.5億元、4820.4億元和676.2億元,同比增速分別為17.5%、6.7%、6.1%、4.7%和3.0%。1-7月,中關村實現技術收入6752.7億元,比上年同期增長19.8%。

  科技投入保持活躍。1-7月,中關村研究開發人員合計67.2萬人,比上年同期增長9.6%。研究開發費用合計1540.8億元,比上年同期增長18.0%。

image.png

  附注

  一、統計範圍

  規模(限額)以上全部入區法人單位及全市國家級高新技術企業法人單位。

  二、採集渠道

  本報表由經註冊認定的規模(限額)以上高新技術企業通過北京市統計聯網直報系統報送數據。

  三、主要統計指標解釋

  總收入:指企業全年的生産産品銷售收入、技術性收入和與本企業産品相關的商品的銷售收入、其他收入等各種收入的總和,等於主營業務收入加上其他業務收入。總收入應按不含增值稅的價格計算,不包括補貼收入、營業外收入、投資收益。

  研究開發費用合計:指報告期內企業用於研究開發活動的費用合計,包括人員人工費用、直接投入費用、折舊費用與長期待攤費用、無形資産攤銷費用、設計費用、裝備調試費用與試驗費用、委託外部研究開發費用及其他費用。該指標應與企業有關研究開發會計科目或輔助賬中研究開發費用對應。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