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月規模以上工業增加值下降1.9%

日期:2020-08-18 09:39    來源:北京市統計局

分享:
字號:        

  1-7月,全市規模以上工業增加值比上年同期下降1.9%(按可比價格計算)。

  分經濟類型看,1-7月,國有企業增加值比上年同期下降3.4%;股份制企業下降2.1%;“三資”企業下降1.1%。

  分輕重工業看,1-7月,輕工業增加值比上年同期下降6.9%;重工業下降0.4%。

  分行業看,1-7月,在39個工業大類行業中10個行業增加值同比增長。在主要工業行業中,醫藥製造業增加值比上年同期下降4.4%;電腦、通信和其他電子設備製造業增長17.8%;汽車製造業下降0.7%;通用設備製造業增長1.9%;專用設備製造業增長11.5%;電力、熱力生産和供應業增長3.8%。

  從主要工業産品看,1-7月,全市生産汽車89.3輛,比上年同期下降2.2%。其中,轎車35.8萬輛,下降20.4%;載貨汽車34.4萬輛,增長27.4%。生産微型電腦243.5萬台,下降15.8%;生産手機5523.5萬台,增長20.9%;生産智慧電視143.3萬台,下降34.1%。

  1-7月,工業企業産品銷售率為98.4%,比上年同期提高0.3個百分點。工業企業實現銷售産值10641億元,比上年同期下降0.5%。其中,實現出口交貨值847.4億元,增長18%;實現內銷産值9793.6億元,下降1.8%。

2019年以來規模以上工業增加值增速

  附注:

  一、統計範圍

  規模以上工業企業即年主營業務收入2000萬元及以上的工業法人單位。

  二、採集渠道

  規模以上工業法人單位按照《工業統計報表制度》要求,如實填報統計報表,通過聯網直報系統上報統計數據。北京統計部門經過審核,匯總全市規模以上工業統計數據,經國家統計局統一審核評估後對外發佈。

  三、主要統計指標解釋

  規模以上工業增加值:是以貨幣形式錶現的,規模以上工業企業在報告期內工業生産活動的最終成果,這個最終成果反映的是企業生産過程中新創造的價值。工業增加值不是直接統計的指標,而是通過相關統計指標計算出來的。

  規模以上工業增加值增長速度:指以規模以上工業增加值作為總量指標計算出來的,反映一定時期全國或某一地區工業生産增減變動的相對數,通常以百分數表示。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