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2季度規模以上中小微企業運作情況

日期:2020-08-14 10:05    來源:北京市統計局

分享:
字號:        

  2020年2季度,全市規模以上中小微企業實現營業收入25894.2億元,同比下降10.2%;實現營業利潤1110.5億元,同比下降7.1%;吸納就業286.5萬人,同比下降7.2%。

  分規模看,中型企業實現營業收入16622.4億元,同比下降6.8%;小型企業實現營業收入7442.0億元,同比下降15.8%;微型企業實現營業收入1829.7億元,同比下降15.4%。

  分登記註冊類型看,內資企業實現營業收入21540.0億元,同比下降12.1%;港澳臺商投資企業實現營業收入1951.6億元,同比增長10.8%;外商投資企業實現營業收入2402.6億元,同比下降6.1%。

  分行業看,資訊傳輸、軟體和資訊技術服務業保持增長態勢,實現營業收入3130.7億元,同比增長25.9%。住宿餐飲業,文化、體育和娛樂業及租賃和商務服務業發展減緩,分別實現營業收入131.8億元、257.7億元、2516.4億元,同比分別下降55.4%、43.1%和20.7%。

  附注:

  一、統計範圍

  統計範圍內的中型、小型和微型企業法人單位。統計範圍為規模以上的工業企業法人單位,具有施工總承包、專業承包資質的建築業企業法人單位,限額以上批發和零售業、住宿和餐飲業企業法人單位,規模以上服務業企業法人單位,以及重點房地産開發經營企業法人單位。

  二、採集渠道

  中小微統計數據是以政府綜合統計現有資源為主體,通過定期整合國民經濟各行業調查單位的統計資訊,獲取統計資料。

  三、標準劃分

  企業規模劃分標準,依據《統計上大中小微型企業劃分辦法(2017)》的規定執行,根據辦法適用範圍,在統計企業規模時,不含以下行業的企業:鐵路運輸業、金融業、房地産租賃經營、教育和衛生。

  四、指標解釋

  營業收入:指企業在報告期內從事銷售商品、提供勞務及讓渡資産使用權等生産經營活動形成的經濟利益流入,包括主營業務收入和其他業務收入。

  營業利潤:指企業從事生産經營活動所取得的利潤。

  從業人員平均人數:指在報告期內(年度、季度、月度)平均擁有的從業人員數,包括在崗職工、使用的勞務派遣人員及其他從業人員。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