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工商大學2023年公開招聘公告

日期:2023-03-21 08:49    來源:北京市教育委員會

分享:
字號:        

  北京工商大學是北京市重點建設的高水準研究型大學。學校辦學始於1950年,1999年經教育部批准由北京輕工業學院與北京商學院合併,機械工業管理幹部學院併入組建而成。現已發展成為以商科、輕工和食品為特色,理、工、經、管、文、法、藝等學科相互支撐、協調發展的多科性大學。

  學校擁有阜成路和良鄉兩個校區,現有16個學院,1個教學部;現有一級學科博士學位授權點5個,聯合培養博士學位授權點1個,博士後科研流動站2個,一級學科碩士學位授權點18個,碩士專業學位授權點19個。學校應用經濟學、食品科學與工程和工商管理3個學科入選北京高校高精尖學科建設名單。在2022軟科世界一流學科排名中,食品科學與工程、農學、生物工程學科榜上有名,食品科學與工程學科世界第12位;截至2023年3月,學校農業科學學科、化學學科、工程學科3個學科進入ESI排名前1%,其中農業科學學科進入ESI前1.005‰,學校位居內地高校第189位,成為國內高校ESI排名進步最快大學。在US News 2023世界大學排行榜中位列國內高校第160位,學校的國際影響力持續提升。

  根據《北京市事業單位公開招聘工作人員實施辦法》(京人社專技發〔2010〕102號)、《關於進一步規範事業單位公開招聘工作有關問題的通知》(京人社專技發〔2012〕247號)等文件精神,結合學校實際工作需要,現公開招聘編制內工作人員,相關事項公告如下:

  一、招聘崗位

  2023年學校計劃公開招聘專任教師崗位20個、輔導員崗位10個,招聘崗位資訊和具體要求詳見附件《北京工商大學2023年公開招聘崗位資訊表》。

  二、基本條件和要求

  (一)具有中華人民共和國國籍,堅持中國共産黨的領導,擁護社會主義辦學方向,遵守憲法和法律,具有良好的思想道德品質;熱愛教育事業,具有團隊精神、敬業精神和責任意識;具有紮實的專業知識和較強的科研創新能力;身心健康;在校期間學習成績優良;無任何不良記錄。

  (二)應聘專任教師崗位人員應具有博士研究生學歷和博士學位;輔導員崗位人員應具有研究生學歷和碩士及以上學位,具有博士研究生學歷和博士學位者優先。

  (三)應聘人員應符合招聘崗位的任職資格和條件要求,符合北京市當年申請辦理在京就業落戶相關政策要求。

  (四)招聘人員範圍:

  1.國內應屆畢業生:列入國家統一招生計劃(不含委培生、定向生)的普通高等院校2023年應屆畢業生及兩年擇業期內未落實就業單位且未繳納職工社會保險的畢業生,按時畢業並取得相應學歷學位,同時要求2023年底前報到入職。非北京籍畢業生須符合《北京市引進畢業生管理辦法》要求和進京落戶的條件,就讀最高學歷期間未與任何單位存在勞動(錄用、聘用)關係、未繳納職工社會保險。碩士應屆畢業生應具有北京市常住戶口(不包括學生集體戶口)。

  2.博士後出站人員:擬聘用前須為2023年全職脫産在站博士後,同時要求2023年底前達到設站單位出站要求、取得博士後證書、辦結出站手續並報到入職,其中非北京籍博士後人員須符合全國博士後管委會關於進京落戶的條件。

  3.留學歸國人員:須符合教育部留學服務中心辦理就業落戶條件,且回國後未在留學服務中心辦理過就業報到手續,同時要求2023年底前能辦理完就業落戶手續並報到入職。報名輔導員崗位的留學歸國人員應具有北京市常住戶口(不包括學生集體戶口)。

  (五)年齡要求:碩士一般在30周歲以下(1993年1月1日之後出生),博士、博士後一般在35周歲以下(1988年1月1日之後出生)。

  (六)符合事業單位公開招聘人員回避制度的要求。應聘人員不得報考聘用後構成回避關係的招聘崗位。

  (七)曾因犯罪受過刑事處罰的,正在接受紀律審查的或涉嫌違法犯罪正在接受調查的人員,以及有法律規定不得聘為事業單位工作人員的,不得應聘。

  三、招聘程式

  (一)報名

  自公告發佈之日起接受報名,應聘人員請訪問北京工商大學招聘系統https://job.btbu.edu.cn,線上註冊填寫簡歷資訊並申報崗位,每人限報一個崗位。聯繫方式中所留郵箱僅用於問題諮詢,通過郵箱投遞簡歷或其他途徑投遞簡歷報名均無效。

  報名截止時間為2023年4月7日17點。

  (二)資格審查與函選

  1.專任教師崗位

  學校各招聘單位根據招聘資格條件、崗位要求、應聘人員專業和研究方向、代表性學術成果等對應聘人員進行資格審查並進行函選,以不超過1:10的比例確定進入面試和試講考察環節的人員名單,若符合條件的人數未達到相應比例,則按照實際符合條件的人數確定。

  2.輔導員崗位

  學校根據招聘資格條件和崗位要求等對應聘人員進行資格審查和函選,以不超過1:5的比例確定進入面試環節的人員名單,若符合條件的人數未達到相應比例,則按照實際符合條件的人數確定。

  (三)考察

  1.專任教師崗位

  學校各招聘單位組織面試和試講考察,從思想政治表現、道德品質、業務能力、工作實績等方面,對應聘人員進行考察。成績採取百分制,合格線為70分。每個崗位依據考察成績由高到低按照1:3的比例進行排序推薦進入學校綜合考察環節,若實際人數不足比例,以實際人數為準。

  2.輔導員崗位

  學校統一組織面試、筆試、實踐考察,從思想政治表現、道德品質、業務能力、工作實績等方面,對應聘人員進行考察。面試和筆試均為百分制,合格分數線為60分。按照面試成績由高到低,以不超過1:3的比例確定進入筆試的人員。依據綜合成績(面試成績70%、筆試成績30%權重計算)由高到低,以不超過1:2的比例確定進入實踐考察的人員。實踐考察結束後,由用人單位出具書面綜合考察報告,給定實踐考察意見,考察意見為通過的,進入學校綜合考察環節。各環節若實際人數不足比例,以實際人數為準。

  學校招聘工作小組對進入綜合考察環節的人員進行考察。

  面試、試講、綜合考察環節全程錄影。

  考察具體時間和相關事宜另行通知。學校將以官方網站(www.btbu.edu.cn)公告、電話、短資訊等形式進行通知。未通過者不另行通知,應聘相關材料不予退還。請應聘人員保持手機通訊暢通,因聯繫不暢造成無法通知本人的,後果由本人負責。

  (四)心理素質測評

  1.專任教師崗位

  學校對進入綜合考察的人員進行心理素質測評。

  2.輔導員崗位

  學校對進入筆試環節的人員進行心理素質測評。

  (五)確定擬聘用人員

  學校校長辦公會研究確定擬聘用人員名單,並提請黨委常委會進行審定。

  (六)公示

  學校對擬聘用人員進行公示,公示期為7個工作日。

  (七)體檢

  擬聘用人員在學校規定的時間內到相應的醫院進行體檢,體檢標準原則上參照《公務員錄用體檢通用標準(試行)》(人社部〔2016〕140號)執行。體檢費用自理。

  (八)政審

  學校對擬聘用人員進行政審,主要涉及擬聘用人員的思想政治表現、道德品質等內容。

  體檢結果符合要求、政審合格且公示期滿無異議者,學校為其辦理相關接收手續。體檢或政審不合格的,取消擬聘用資格。

  四、其他説明

  (一)應聘人員應按照學校規定的時限及要求,配合完成資格審查、體檢、政審及入職報到等工作,未能按照規定時限和要求完成的,學校可取消其擬聘資格。

  (二)聘用及待遇:新聘用人員為事業編制,專任教師崗位一般聘用為專業技術十級及以上,輔導員崗位一般聘用為管理九級,待遇按國家和學校相關規定執行。聘用到教師崗位的博士及博士後人員學校給予一定的生活補助。學校與新聘用人員簽訂預聘期聘用合同,預聘期為3年,預聘期的崗位職責和任期目標請諮詢相關學院(部),預聘期內完成任期目標的,學校與其簽訂續聘合同。

  (三)資格審查貫穿公開招聘全過程,應聘人員須完整提供真實、有效的個人資訊以及證件、證書等相關材料。提供虛假資訊、偽造相關材料者,一經查實,取消考察或擬聘用資格;已經聘用的,一經查實,解除聘用合同予以清退。應聘者本人承擔由此産生的後果。

  (四)北京工商大學2023年教師崗位公開招聘公告資訊官方發佈途徑為:北京工商大學官方網站、北京工商大學招聘系統、北京工商大學官方微信、北京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官方網站。

  (五)北京工商大學2023年招聘資訊的最終解釋權歸北京工商大學人事處所有。

  五、聯繫方式

  (一)教師崗位的崗位要求、崗位職責、學科和專業方向、預聘期任期目標等相關問題請諮詢應聘學院(部)聯繫人(聯繫方式詳見附件)。

  (二)學校招聘政策和安排等問題請諮詢人事處。

  聯繫人:龍老師、呂老師

  聯繫電話:010-68984690、010-81355096

  人事處招聘諮詢郵箱:renshichu@btbu.edu.cn

  聯繫地址:北京市海澱區阜成路33號北京工商大學人事處

北京工商大學人事處

2023年3月21日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