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上半年北京市石景山區事業單位公開招聘工作人員公告

日期:2023-03-20 10:02    來源:​北京市石景山區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

分享:
字號:        

  根據《北京市事業單位公開招聘工作人員實施辦法》(京人社專技發〔2010〕102號)等文件精神,結合石景山區事業單位實際工作需要,擬公開招聘事業單位工作人員,現將有關事項公告如下:

  一、報考條件

  (一)基本要求

  1.擁護中國共産黨的領導,熱愛社會主義,遵紀守法,具有良好的政治素質和道德品行;

  2.具有北京市常住戶口,且人事行政及檔案關係在北京;

  3.具有符合崗位要求的工作能力;

  4.具有正常履行職責的身體條件和心理素質;

  5.具備北京市石景山區各招聘主管單位擬招聘崗位所要求的其他資格條件。

  (二)其他要求

  1.面向應屆畢業生(2023年)的招聘崗位,限于列入國家統一招生計劃(培養方式不含委培和定向),按時畢業並取得相應學歷學位的普通高等學校畢業生報考;

  2022年1月1日至報名時取得國(境)外學位,完成國內教育部門學歷學位認證,且符合報考崗位條件、未落實工作單位的留學回國人員,可以報考應屆畢業生崗位。留學回國人員報考的,應于資格復審時向招聘單位提供教育部門學歷認證材料。學歷認證有關事項可登錄教育部留學服務中心網站(http://www.cscse.edu.cn)查詢;

  2.遷安礦生源畢業生符合崗位要求及留京條件的,提供相關證明可以報考;

  3. 《事業單位面向社會公開招聘工作人員職位及要求表》(以下簡稱《職位及要求表》)中所要求的專業、學歷、學位需對應報考者所獲得的最高學歷;

  4.報名年齡計算時間截止到2023年2月28日(“25歲及以下”指1997年2月28日以後出生,“30歲及以下”指1992年2月28日以後出生,“35歲及以下”指1987年2月28日以後出生,“40歲及以下”指1982年2月28日以後出生),具體年齡條件以招聘單位公佈的崗位要求為準;

  5.工作年限計算時間截止到2023年2月28日;

  6.符合崗位的任職條件和回避的有關規定;

  7.現役軍人、在讀的非應屆畢業生不能報考。

  二、報考程式

  (一)崗位查詢

  各招聘單位的招聘人數、具體崗位、資格條件等請參閱《職位及要求表》,報考者可以通過北京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政務公開事業單位公開招聘專欄(http://rsj.beijing.gov.cn)以及石景山區人民政府網站通知公告欄(http://www.bjsjs.gov.cn)查閱。

  對《職位及要求表》中的專業、學歷、學位、專業要求、職業資格以及備註內容等資訊需要諮詢時,請報考者直接與招聘主管單位聯繫,諮詢電話可以通過《職位及要求表》查詢。

  (二)網上報名

  本次考試報名採取網上報名的方式,按照以下程式進行:

  1.提交報考申請。報考者可在2023年3月27日9:00至2023年3月29日16:30期間登錄報名網站(http://online-bm.com:8080/sjs/)提交報考申請。報考者只能選擇一個單位中的一個崗位進行報名,報名與考試時使用的本人有效居民身份證必須一致。報名時,報考者要仔細閱讀誠信承諾書,提交的報考申請資訊和電子版材料應當真實、準確、完整。報考者提供虛假報考申請材料的,一經查實,即取消報考資格。

  2.網上初審。網上資格初審工作由各招聘主管單位負責。2023年3月27日9:00至2023年3月29日16:30期間,報考者可登錄報名網站查詢是否通過網上資格初審。報考申請未通過審查的,可以改報其他崗位,請報考者合理安排報名時間,並及時查詢審核狀態。

  三、考試內容和時間

  (一)筆試

  1.內容:筆試採取閉卷的方式,滿分為100分。考試範圍包括綜合素養、基本能力及綜合能力等。

  2.時間與地點:詳見報名網站通知。

  3.成績查詢:筆試成績滿分為100分,劃定合格分數線為60分,筆試結束後在石景山區人民政府網站通知公告欄(http://www.bjsjs.gov.cn)公佈筆試成績,請考生屆時查詢。每個招聘崗位按照擬招聘人數與參加面試人數1:5的比例,從高分到低分依次確定擬進入面試人選,成績低於合格線者不能進入面試,未達到1:5比例的崗位,按成績不低於合格線的實際人數參加面試。

  (二)面試

  擬進入面試人選範圍的考生按照要求攜帶有關材料參加資格復審,資格復審工作由各招聘單位主管部門負責。資格復審包括審查考生戶籍、身份、學歷,報考崗位資格條件要求的相關等級、資格、資質證書等材料。凡有關材料主要資訊不實,影響資格復審結果的,招聘主管單位有權取消該報考者參加面試的資格。

  經審查,報考條件存疑的考生應在2日內補全材料,未在規定時間內補齊材料或經審查不具備報考條件的,取消面試資格。因棄權或取消資格造成的空缺,按筆試成績依次遞補。

  面試主要考察應聘者綜合分析、邏輯思維、語言表達、臨場應變、與崗位匹配度和形象儀錶等方面。面試成績滿分100分,劃定合格分數線為60分,筆試與面試成績分別按照40%、60%的權重計入綜合成績,面試成績低於合格線的不能進入體檢考察環節,綜合成績在石景山區人民政府網站通知公告欄(http://www.bjsjs.gov.cn)上公佈。

  面試具體時間、地點請關注報名網站通知。

  四、體檢和考察

  每個招聘崗位按照1:1的比例,在面試成績合格人員中,根據綜合成績排名順序確定參加體檢、考察人選。參加面試人數為1:1的崗位,面試成績需達到當天本考官組使用同一套面試題的考生的平均分,低於平均分的,不予錄取。如同一職位綜合成績相同,按筆試成績由高到低確定進入體檢、考察人員。

  體檢考察工作由各招聘單位主管部門負責。考察工作突出政治標準,採取個別談話、實地走訪、審核人事檔案(學籍檔案)、查詢社會信用記錄等方法進行,主要考察應聘人員的思想政治表現、道德品質、能力素質、學習工作表現、遵紀守法、廉潔自律、身心健康狀況,與招聘崗位匹配度等情況,以及是否具有應當回避的情形。體檢標準參照公務員錄用有關體檢標準執行。

  五、公示

  體檢和考察合格的考生確定為擬聘用人員,名單在石景山區人民政府網站通知公告欄(http://www.bjsjs.gov.cn)上公示7個工作日。公示內容包括報考單位、擬聘用崗位、擬聘用人員姓名等,同時公佈舉報電話,接受社會監督。公示一經開始,如再出現招聘崗位人選空缺情況,不再順延。

  六、聘用審批

  公示期滿,對沒有問題或者反映的問題不影響聘用的人員,由招聘單位主管部門為其辦理聘用審批手續;對公示期間反映有影響聘用的問題並查實的,不予辦理聘用審批手續;對反映的問題一時難以查實的,暫緩辦理,待查清後再決定是否為其辦理聘用審批手續。

  應聘人員應按照招聘主管單位規定的時限及要求,配合完成考察、體檢及聘用等工作,未能按照規定時限及要求完成的,取消後續聘用資格。

  七、需説明事項

  (一)在北京高校就讀的2023年非北京生源畢業生,戶口為學校集體戶且未取得北京常住戶口的不能報考;

  (二)從網上報名到招聘工作結束,考生應保證聯絡暢通,因電話聯繫不暢造成無法通知考生本人的,後果由考生本人負責;

  (三)考生資格復審時上交的複印件材料不予退還;

  (四)本次招聘工作各崗位不進行調劑;

  (五)資格審查貫穿招聘全過程。在考試各環節發現報考者不符合報考資格條件的,招聘主管單位均可以取消其報考資格或者聘用資格。

  (六)如遇考試調整等事宜,將在報名網站或石景山區人民政府網站通知公告欄發佈。

  諮詢電話:詳見《職位及要求表》

  監督電話:68664267

北京市石景山區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

2023年3月20日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