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文化和旅遊局關於所屬事業單位2023年公開招聘工作人員的公告

日期:2023-03-16 09:24    來源:​北京市文化和旅遊局

分享:
字號:        

  根據《北京市事業單位公開招聘工作人員實施辦法》等文件精神,結合北京市文化和旅遊局各事業單位實際工作需要,面向社會公開招聘事業單位編制內工作人員。現將有關事項公告如下:

  一、招聘基本條件

  (一)遵守憲法和法律法規,具有良好的品行。

  (二)身體健康,具備正常履行崗位職責的身體條件。

  (三)符合崗位要求的學歷、學位、專業、職稱、執(職、從)業資格、戶籍等要求。

  (四)符合崗位需求的年齡條件,年齡計算截止日為2023年12月31日。

  (五)應屆畢業生要求為列入國家統一招生計劃(不含定向、委培)按時畢業並取得相應學歷學位的普通高等學校2023年應屆及兩年內離校未就業的北京生源和非京生源畢業生。

  北京生源指入讀高校前為北京市常住人口,戶籍不需要進京落戶的學生(不含來京院校就讀將戶口遷入學校集體戶的學生);非京生源應屆畢業生需符合北京市引進畢業生相關政策要求,且在校期間所修科目成績無不及格、補考或重修記錄,就讀期間無社保繳納記錄。

  (六)社會人員需具有北京市常住戶口且人事行政關係及檔案在京(不包括戶口檔案保留在學校的非北京生源往屆畢業生)。

  (七)符合回避制度的有關規定,具備崗位要求的其他條件。

  (八)有以下情形之一者不得報考:曾因犯罪受過刑事處罰的;曾被開除黨籍、公職的;曾因違紀違規被用人單位解除勞動關係的;曾在各級公職人員招考中被認定有舞弊等嚴重違反考試錄用紀律行為的;涉嫌違紀違法正在接受審查尚未作出結論的;受處分期間的;被依法列入失信聯合懲戒對象名單的;有法律法規規定的其他不得聘用為事業單位工作人員情形的。

  二、招聘崗位及要求

  具體崗位及要求詳見附件《事業單位面向社會公開招聘工作人員職位及要求表》。

  三、報名及資格初審

  採取網上報名、資格初審的方式。

  (一)報名時間

  2023年3月17日10:00至2023年3月28日17:00。

  (二)報名方式

  1.請申報人登錄網址http://gzxt.wizhrs.com/(建議使用Google Chrome瀏覽器進行訪問,若提示“你的連接不是專用連接/私密連接”,請點擊“高級-繼續訪問”),按要求填寫報名資訊。

  2.申報人完成填報並確認無誤後,點擊“保存資訊”按鈕保存。

  3.點擊“報名錶列印預覽”按鈕,生成《北京市文化和旅遊局所屬事業單位公開招聘工作人員報名錶》,列印後本人簽字。

  4.上傳要求提交的附件材料。

  5.逐條確認報名資訊準確無誤、所有附件材料上傳成功後,點擊“確認並提交”按鈕,完成報名。

  (三)資格初審

  完成報名的申報人可在2023年3月22日至2023年4月7日期間,登錄網址http://gzxt.wizhrs.com/,查詢資格初審結果。如有疑問,可電話諮詢。

  (四)報名及資格初審材料要求

  1.個人近期免冠證件照片。

  2.本人身份證、戶口簿首頁及本人頁(集體戶需首頁、本人頁複印件)等材料的掃描文件。

  3.本次公開招聘崗位中“專業要求”的專業為具體學科專業,非專業類別。若考生學科專業與崗位所要求的學科專業表述不一致但類同的,可對照教育部歷年公佈的專業目錄,以及經教育部批准的各學校特設專業目錄,提供考生畢業院校教務部門或就業指導部門出具的相關專業説明材料。説明材料應包含考生姓名、畢業時間、所學專業情況説明等要素。

  4.留學歸國人員還需提供“學歷學位認證”資料的掃描文件。

  5.應屆畢業生需提供《畢業生就業推薦表》(學校就業部門蓋章)及成績單(學校教務部門蓋章)的掃描文件。

  6.《北京市文化和旅遊局所屬事業單位公開招聘工作人員報名錶》由本人簽字後上傳系統。

  7.上傳的附件材料文件格式為png或jpg,大小不超過5M。

  四、筆試、面試、資格復審

  筆試、面試、資格復審的時間、地點、形式,將在“北京市文化和旅遊局政務網站(http://whlyj.beijing.gov.cn/)”以通知公告形式另行發佈,請申報人關注。

  筆試、面試成績均為百分制。筆試合格分數線為60分。筆試成績與面試成績分別按照40%、60%的權重計入綜合成績。藝術表演團體的演員和演奏員崗位只按面試成績確定綜合成績。綜合成績計算到小數點後兩位數,尾數四捨五入,合格分數線為60分。綜合成績在“北京市文化和旅遊局政務網站”上公示7個工作日。

  五、體檢、考察和公示

  每個招聘崗位按照1:1的比例,根據綜合成績60分以上排名順序確定參加體檢、考察人選。對體檢合格的,各用人單位組織全面考察。體檢標準參照公務員錄用相關體檢標準執行。考察內容主要包括應聘人員的思想政治表現、道德品質、業務能力、工作實績等。各用人單位根據考試成績、體檢和考察結果,擇優確定擬聘用人員。擬聘用人員在“北京市文化和旅遊局政務網站”上公示7個工作日。公示結果無異議的按照有關規定辦理聘用手續。非京生源應屆畢業生、海外留學生引進人員的錄用,以進京審批結果為準。

  應聘人員應按照招聘單位規定的時限及要求,配合完成體檢、考察及調入等工作。未能按照規定時限及要求完成的,取消應聘資格。因應聘人員原因,影響聘用手續辦理的,取消聘用資格。招聘單位與被聘用人員簽訂聘用合同,實行試用期,試用期按照北京市聘用合同制有關政策執行,試用期滿考核合格者,轉正繼續聘用。試用期考核不合格者,取消其聘用資格,檔案轉入人才服務機構,自謀職業。

  六、注意事項

  (一)每人限報1個崗位,報名與考試時使用的本人有效居民身份證必須一致。全部崗位不進行調劑,公開招聘各環節不遞補。

  (二)應聘人員應提供真實、有效的個人資訊以及證書、證件等相關材料。

  (三)從報名到招聘工作結束,應聘人員應保證所留電話號碼聯繫暢通,因電話聯繫不暢造成無法通知本人的,後果由本人負責。

  (四)資格審核貫穿招考、聘用全過程,凡不符合報名條件或者在任何環節發現考生違反招聘規定,出現提供資訊、證件造假或作弊等情況,立即取消報考資格,已辦理手續的取消聘用。

  (五)本次考試不指定輔導用書,不舉辦也不委託任何機構舉辦考試輔導培訓班。目前社會上出現的有關考試輔導班、輔導網站和發行的出版物等,均與本次考試無關,請廣大考生提高警惕,切勿上當受騙。

  (六)本次公開招聘工作中,筆試、資格復審、面試安排等全流程資訊均在“北京市文化和旅遊局政務網站”以通知公告形式發佈,不再以電話、電子郵件等其他形式通知申報人,請保持關注。

  諮詢電話:65913589(工作日上午9:30-11:30,下午14:30-17:30)

  監督電話:85157399

北京市文化和旅遊局

2023年3月16日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