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生態環境監測中心2023年公開招聘工作人員公告

日期:2023-03-09 11:33    來源:​北京市生態環境監測中心

分享:
字號:        

  北京市生態環境監測中心是北京市生態環境局直屬相當正處級公益一類事業單位,根據《北京市事業單位公開招聘工作人員實施辦法》(京人社專技發〔2010〕102號)等文件精神,結合實際工作需要,現公開招聘工作人員6名,相關事項公告如下:

  一、招聘崗位及要求

  具體招聘崗位詳見《北京市生態環境監測中心2023年公開招聘工作人員崗位需求表》(附件1)。

  二、招聘基本條件

  1.具有中華人民共和國國籍,遵守憲法和法律,具有良好的品行;

  2.具備適應崗位要求的身體條件;

  3.列入國家統一招生計劃,培養方式為非定向,按時畢業並取得相應學歷學位的普通高等學校2023年應屆畢業生及兩年內離校未就業畢業生,所修課程全部合格、無補考記錄;非北京常住戶口應屆畢業生需符合《北京市引進畢業生管理辦法》相關條件要求;2022年8月1日至2023年7月31日期間取得國(境)外學歷學位並完成教育部門認證的、具有北京市常住戶口且未簽訂勞動(聘用)合同的留學回國人員,可報考應屆畢業生崗位;

  4.具有崗位要求的學歷、專業等條件。年齡要求:碩士研究生30周歲及以下(1993年1月1日以後出生);博士研究生35周歲及以下(1988年1月1日以後出生)。

  5.符合回避制度的有關規定,具備崗位要求的其他條件。

  三、報名和資格審核

  (一)報名

  1.報名時間:自公告之日起至2023年3月20日。

  2.報名方式:本次招聘採取網路報名方式進行,所需電子版材料如下:

  (1)應聘人員自行下載並完整填寫《北京市生態環境監測中心2023年公開招聘工作人員報名錶》(附件2),在“本人簽字”處手簽並掃描。

  (2)本人簡歷掃描件。

  (3)身份證正反面掃描件(報名與考試時使用的身份證必須一致)。

  (4)戶口薄(首頁和本人頁)掃描件。

  (5)畢業生就業推薦表掃描件(學校就業部門蓋章並註明培養方式)、所學全部課程成績單掃描件(學校教務部門蓋章)、英語四(六)級證書等材料的掃描件,符合留學回國人員申報條件的需提交教育部門相應的國(境)外學歷認證掃描件。

  (6)本人近期1寸免冠彩色照片電子版1張。

  (7)已取得的高等教育學歷、學位證掃描件,能夠證明符合招聘崗位要求的其他證書或證明材料掃描件。

  將以上報名材料掃描打包(按序號排列,統一命名為“姓名+應聘崗位名稱”),在規定報名時間內發至指定郵箱bjsthj2020@163.com。

  3.注意事項:

  (1)每名應聘人員限報考一個崗位。報名實行告知承諾制,應聘人員需如實提交有關資訊和材料,凡弄虛作假者,一經查實,即取消考試資格或聘用資格。

  (2)如某一崗位報名人數未達到面試比例要求,按實際報名審查合格的人數進行考試。

  (3)應聘人員對招聘的專業、學歷、學位、資格條件等資訊需要諮詢時,請直接與用人單位聯繫(聯繫電話:68474275,聯繫人:黃日明,諮詢時間工作日:上午9:30-11:30、下午14:00-17:30)。

  (二)資格初審和復審

  1.用人單位根據招聘崗位條件對應聘人員提交的電子材料進行資格初審。初審合格者,由用人單位通知參加現場復審。

  2.參加現場復審人員需攜帶網路報名時提交的掃描件原件進行現場復查,資格復審通過人員辦理參加筆試相關事宜。

  3.現場復審地點及具體時間另行通知。

  四、考試

  考試分為筆試、面試,成績均實行百分制,劃定合格分數線均為60分。

  (一)筆試

  筆試採取閉卷形式,由用人單位組織應聘人員參加統一考試,考試時間、地點及組織形式另行通知。筆試成績在北京市生態環境局網站公佈。

  以發佈的招聘崗位人數與面試人數1:5的比例,按照應聘人員筆試成績從高分到低分的順序,確定參加面試人選。成績低於合格線者不能進入面試;未達到面試比例的崗位,按成績不低於合格線的實際人數參加面試。若有應聘人員主動放棄面試,需提交書面説明,按成績由高到低的順序依次遞補;如遇末位同分情況,一併進入面試。

  (二)面試

  面試採用半結構化面試方法,由用人單位自行組織實施,具體時間、地點及形式另行通知。

  綜合成績按筆試成績佔40%、面試佔60%的權重計算。面試成績、綜合成績在北京市生態環境局網站公示。每個招聘崗位按照1:1的比例,在面試成績合格人員中,根據每個崗位綜合成績排名順序確定參加體檢、考察人選。

  五、體檢和組織考察

  由用人單位統一組織體檢、考察工作。體檢標準參照公務員錄用有關體檢標準執行,因個人原因不能按時完成體檢的,視為本人自動放棄。體檢合格者列為考察對象,由用人單位派考察組進行全面考察。

  如應聘人員自行放棄招聘資格、體檢或考察不合格的,將按照綜合成績由高分到低分依次遞補。

  六、公示及聘用

  根據應聘人員綜合成績、體檢結果和考察情況,擇優確定擬聘用人員,在北京市生態環境局網站公示7個工作日。公示期滿後,對無異議人員辦理聘用手續。

  應聘人員應按照規定的時限及要求,配合完成考核、體檢和聘用手續等,未能按照規定時限及要求完成的,取消應聘資格。

  七、需説明事項

  1.資格審查貫穿招聘工作全過程。應聘人員提供虛假材料的,偽造、變造有關證件、材料、資訊騙取考試資格的,以及在筆試、面試、體檢中作弊,在考察中進行非組織活動的,一經查實,即取消考試資格或聘用資格。

  2.從資格審核到招聘工作結束,應聘人員應保證報名時所留電話號碼聯繫暢通,因電話聯繫不暢造成無法通知應聘人員的,後果由應聘人員本人負責。

  北京市生態環境局網址:http://sthjj.beijing.gov.cn/。

北京市生態環境監測中心

2023年3月9日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