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平區教委所屬中小學面向2023年應屆畢業生公開招聘教師(含2023年北京市特崗計劃鄉村教師招聘)公告

日期:2023-03-03 09:14    來源:北京市昌平區教育委員會

分享:
字號:        

  根據《事業單位公開招聘人員暫行規定》(人事部6號令)及《北京市事業單位公開招聘工作人員實施辦法》(京人社專技發〔2010〕102號),結合用人單位工作需要,昌平區教委所屬中小學現面向2023年應屆畢業生公開招聘教師(含2023年北京市特崗計劃鄉村教師招聘)。現就有關事項公告如下:

  一、招聘崗位及數量

  本次共招聘專技崗位教師296人。崗位及資格條件詳見《昌平區教委所屬中小學面向2023年應屆畢業生公開招聘教師(含2023年北京市特崗計劃鄉村教師招聘)崗位和資格條件》(附件1)。

  二、招聘對象

  招聘崗位限列入國家統一招生計劃(不含定向、委培),本科及以上學歷且能如期取得相應學歷、學位證書的普通高等院校2023年應屆畢業生。

  注:兩年內離校未就業的畢業生可報考2023年應屆畢業生崗位。兩年內離校未就業的畢業生指列入國家統一招生計劃,培養方式為非定向(不含定向、委培),離校時和在國家規定的擇業期內未落實工作單位,其戶口、人事檔案、組織關係仍保留在原畢業學校,或保留在各級畢業生就業主管部門(畢業生就業指導服務中心)、各級人才交流服務機構和各級公共就業服務機構,且擇業期內未繳納社會保險的2021年和2022年畢業生。

  三、招聘條件

  (一)基本要求:具有中華人民共和國國籍;擁護中國共産黨的領導,遵守憲法和法律,具有良好的品行;熱愛教育事業,具有崗位需要的專業和技能;符合崗位要求的身體條件;符合崗位所規定的其他條件;

  (二)年齡要求:本科畢業生25周歲及以下(1998年1月1日及以後出生);碩士畢業生30周歲及以下(1993年1月1日及以後出生);博士畢業生35周歲及以下(1988年1月1日及以後出生);

  (三)戶口要求:北京生源須具有北京市常住戶口(不含戶口及檔案寄存在畢業學校的非北京生源畢業生);非北京生源畢業生需符合進京審批條件,就讀最高學歷期間無社保繳納記錄;

  (四)專業要求:最高學歷所學專業須與所報崗位學科要求的專業相符(專業要求參照教育部專業目錄執行);

  (五)教師資格要求:須具有招聘崗位所需級別和學科的教師資格(已取得“教師資格證書”或“有效期內的中小學教師資格考試合格證明”或“校級教務部門開具的師範生證明”)。相同學科的普通中、小學教師資格,高級別的適用於低級別,例如:持有高級中學數學教師資格人員,可申報高中數學教師崗位,也可申報初中或小學數學教師崗位;

  (六)學歷及學位要求:2023年7月1日前須取得本科及以上學歷及相應學位;

  (七)其他要求:同時須符合招聘崗位要求的其他條件。

  四、招聘程式

  (一)電子郵箱報名

  1.報名截止時間:2023年3月16日中午12:00。

  2.報名方式:報名人員通過《昌平區教委所屬中小學面向2023年應屆畢業生公開招聘教師(含2023年北京市特崗計劃鄉村教師招聘)崗位和資格條件》(附件1)中招聘單位公佈的電子郵箱進行報名,將報名所需材料的電子照片打包(統一命名為“姓名+招聘單位名稱+招聘崗位名稱”)後發送至所報單位電子郵箱,需保證提交的電子版報名材料清晰完整有效,否則無法審核通過。

  3.特別提醒:在本次招聘提供的296個崗位中,每位報名人員僅限報考一個學校的一個崗位,重復報名者將取消本次招聘所有聘用資格。請報考人員切勿選報多個崗位。

  4.報名所需材料:

  (1)《昌平區事業單位公開招聘工作人員報名錶》(附件2)電子照片;

  (2)身份證正、反面複印在一頁紙上的電子照片;

  (3)戶口簿首頁和本人頁複印在一頁紙上的電子照片;戶口在集體戶的須提交本人頁電子照片及集體戶首頁複印件並加蓋戶籍管理部門公章的電子照片,或集體戶籍管理部門出具並蓋章的戶口證明的電子照片(寫明“姓名、身份證號、其戶籍在XX集體戶”即可);

  (4)報考人員根據自身情況提供材料:

  ①2023年應屆畢業生提供:A.校級就業主管部門蓋章的普通高校畢業生就業推薦表電子照片,培養方式為非定向;B.校級教務主管部門蓋章的已修全部課程成績單電子照片;

  ②兩年內離校未就業畢業生提供:A.畢業證電子照片;B.學位證電子照片;C.檔案存放機構開具的存檔證明(加蓋存檔單位公章)電子照片;D.承諾書電子照片(要求手寫,寫明“承諾書 姓名XX,身份證號XX,202X年離校至今無社保繳納記錄。承諾人姓名,日期”承諾書寫完後拍照即可);

  (5)教師資格方面,提供下列材料之一:A.已取得教師資格證書的提交教師資格證書電子照片;B.取得有效期內“中小學教師資格考試合格證明”的,提交教師資格考試合格證明網上查詢截圖(有效期內教師資格筆試及面試各科考試均合格的視為具有教師資格,僅筆試合格的不視為具有教師資格);C.提供校級教務部門開具的師範生證明視同具有教師資格,提交師範生證明電子照片。

  (二)網上資格初審

  各招聘單位對報名人員投遞郵箱的報名材料進行網上資格初審。資格初審合格的報名人員,各招聘單位通過回復郵件等方式與應聘人員取得聯繫,通知招聘後續事宜。資格初審不合格人員,招聘單位將不再通知。

  (三)考核安排

  1.參加考核人員範圍:網上資格初審合格的報名人員。

  2.考核時間:3月17日至20日,具體時間以招聘單位通知為準。

  3.考核的內容及形式由招聘單位另行通知,考核實行百分制,合格分數線為60分。

  (四)資格復審

  1.參加資格復審人員範圍:考核成績達到合格分數線(60分)人員。

  2.3月24日前,由區教委人事科統一安排復審考核合格人員材料(材料由各招聘單位提交,報名人員不參與復審環節)。

  3.考核合格成績和復審結果于復審結束後三個工作日內在北京市昌平區政府網公佈。

  (五)考察與體檢

  1.參加考察人員範圍:根據考核成績由高到低按招聘崗位數1:1的比例確定擬聘用考察人選。

  2.中小學教師體檢標準參照北京市教師資格認定體檢標準執行(見教師資格證網中指定醫院)。

  3.招聘單位負責對擬聘用人選綜合考察。

  4.招聘單位根據考核成績和體檢、考察情況確定公示人員名單。

  (六)公示

  擬聘用人員名單在北京市昌平區政府網公佈,公示時間為7個工作日,各招聘崗位無遞補。

  (七)辦理聘用手續

  1.公示期滿後,報名人員須按照各招聘單位指定時間到招聘單位報到,並服從單位管理,招聘單位對公示無異議的擬聘用人員按照事業單位新招聘人員的有關規定辦理入職手續,未報到者和不服從管理者,招聘單位有權終止辦理相關手續,後果由報名人員自負。聘用人員上崗後,簽訂事業單位聘用合同年限一般不低於6年。試用(見習)期滿經考核合格者,繼續聘用;不合格者,解除聘用合同,檔案轉入人力資源公共服務機構。非北京生源畢業生通過進京審批的,三年後辦理相關落戶;未通過進京審批的,取消聘用資格。

  2.資格審查貫穿公開招聘工作全過程。在招聘過程中對申報材料故意隱瞞,弄虛作假的一經發現證實,取消資格,已辦理聘用手續者取消聘用,由報名人員承擔由此産生的一切後果。

  3.出現下列情況之一的,直接取消聘用資格:

  (1)體檢或者考察不符合要求的;

  (2)擬聘人選公示結果影響聘用的;

  (3)擬聘人選放棄聘用的;

  (4)未在規定時限內報到的;

  (5)不能按時取得畢業證、學位證;

  (6)提供虛假材料的;

  (7)導致擬聘職位空缺的其他情形。

  五、注意事項

  (一)報名人員應保證通訊工具暢通,因通訊不暢導致相關後果由考生本人負責。報名人員應自行及時上網查閱各項公告公示事宜,因考生自身原因未能參加下一步招聘程式的後果由報名人員承擔;

  (二)報名人員上交材料不予退還;

  (三)報名資料不全者不受理報名;

  (四)入職人員須服從教委崗位調劑,否則視為放棄;

  (五)正在受黨紀、政紀處分或接受紀律審查的人員,以及刑事處罰期限未滿或涉嫌違法犯罪正在接受調查的人員不得參加應聘;

  (六)招聘相關資訊在北京市昌平區政府網公佈。

  六、紀律要求

  (一)工作人員凡與報名人員有夫妻關係、直系血親關係、三代以內旁系血親或者近姻親關係的,要實行回避制度。

  (二)紀檢工作人員全程參與,對公開招聘工作進行監督。

  聯   係   人:李老師

  諮詢監督電話:010-69742366

  咨  詢 時 間:工作日上午9:00-11:00;下午2:00-4:30

  北京市昌平區政府網站網址:http://www.bjchp.gov.cn/cpqzf/xxgk2671/rsgz/gzgg/index.html

北京市昌平區教育委員會

2023年3月3日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