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文物局局屬事業單位2023年第一批公開招聘工作人員公告

日期:2023-01-13 16:28    來源:北京市文物局

分享:
字號:        

  根據北京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及北京市文物局關於事業單位公開招聘工作人員的有關規定,結合北京市文物局局屬事業單位崗位需求,現開展北京市文物局局屬事業單位2023年第一批公開招聘工作有關事項公告如下:

  一、招聘單位

  本次招聘單位為北京市文物局局屬正處級事業單位:北京大運河博物館(首都博物館東館)籌備處、北京市考古遺址博物館、北京市文博發展中心、北京市文物進出境鑒定所、北京市文物交流中心。

  二、招聘範圍

  本次招聘崗位均為事業編制崗位。招聘對象為2023年全國普通高等學校非定向應屆畢業生(北京生源)及兩年內離校未就業畢業生(北京生源),或有兩年(含)以上工作經歷的社會人員(北京市常住戶口且人事行政檔案關係在北京)。應屆畢業生畢業時須取得與最高學歷對應的學歷學位證書方可聘用;北京生源指入讀高校前為北京市常住人口,戶籍不需要進京落戶的學生(不含來京院校就讀將戶口遷入學校集體戶的學生)。社會人員報考時需符合崗位要求的學歷學位、工作經歷、職稱等條件。崗位要求專業條件為報考者獲得的最高學歷對應專業(2023年應屆畢業生為即將獲得的最高學歷對應專業)。

  三、應聘人員基本條件

  1.具有中華人民共和國國籍。

  2.政治立場堅定,擁護中國共産黨的領導和社會主義制度,牢固樹立“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擁護“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3.擁護並遵守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和法律法規,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誠實守信,品行端正,遵規守紀。

  4.熱愛文博事業,恪守文博工作者職業道德,有志投身文博事業。

  5.符合崗位所需的學歷學位、專業、政治面貌等條件。

  6.具備適應崗位要求的身體條件及心理素質。

  7.有以下情形之一者不得報考:曾因犯罪受過刑事處罰的;曾被開除黨籍、公職的;曾因違紀違規被用人單位解除勞動關係的;曾在各級公職人員招考中被認定有舞弊等嚴重違反考試錄用紀律行為的;涉嫌違紀違法正在接受審查尚未作出結論的;受處分期間的;被依法列入失信聯合懲戒對象名單的;有法律法規規定的其他不得聘用為事業單位工作人員情形的。

  8.報名人員不得報考聘用後構成回避關係的招聘崗位。

  9.各職位具體條件詳見《北京市文物局局屬事業單位面向2023年第一批公開招聘工作人員崗位表》(附件)。

  10.年齡計算截止日期為2022年12月31日。

  四、報名及資格審核、領取准考證

  (一)報名方式:本次招聘報名工作採取網上報名的方式進行。考生請登錄全國事業單位招聘系統https://www.qgsydw.com/xxywzlzt/bmzl/2023bj01(以下簡稱招聘系統),按網頁提示的操作指引報名。

  (二)報名程式:

  考生於1月28日上午9時至2月3日下午5時期間,登錄招聘系統提交報名申請。報名時,本人要仔細閱讀誠信承諾書,提交的報名申請材料應當真實、準確。

  報名時需上傳以下文件的掃描件(或照片):

  1.身份證、戶口簿(戶籍卡)首頁和本人頁。

  2.報考崗位要求的學歷學位、職稱、證書等相關材料。

  3.若考生所學專業學科代碼與所報考崗位專業學科代碼不一致,或國外院校考生所學專業名稱與所報考崗位專業學科不一致,但與崗位所要求的學科專業類同,可對照教育部歷年公佈的專業目錄,以及經教育部批准的各學校特設專業目錄,提供所在學校、院或係級出具的相關專業説明材料。

  4.應屆畢業生需提交學校就業部門蓋章的畢業生就業推薦表、學校教育部門蓋章的成績單。

  5.社會人員需提交符合崗位要求的工作經歷相關材料(蓋章的工作經歷説明或者匹配的勞動合同與社保繳費記錄)以及存檔説明。

  6.如有暫不能提供的材料,可手寫承諾書,承諾在面試資格復審時提供所需材料。承諾書需本人簽字後掃描或拍照上傳至系統。

  考生在提交報名資訊後,注意隨時登陸招聘系統,關注自己的資格初審結果,一般在24小時內反饋資格初審結果。通過資格初審的,不能再報考其他崗位。未通過資格初審的,可以改報其他崗位。

  報名通過審核的考生,保持手機聯絡暢通,並注意查收短資訊,關注在招聘系統中發佈的筆試公告。

  五、筆試

  筆試採取線上考試的方式進行綜合能力筆試。綜合能力筆試滿分100分,合格成績60分。

  筆試結束後,考生可于10個工作日後通過北京市文物局官方網站查詢筆試成績。

  六、面試

  1.面試前將對參加面試考生進行線上資格復審,考生根據招聘系統中資格復審通知準備所需材料。資格復審不通過將按照筆試成績進行遞補。未進入資格復審範圍的考生,不再另行通知。

  2.面試在筆試成績合格基礎上,按1:5比例進行。面試方式(線上、線下)、時間、地點將由招聘單位發佈公告通知考生。

  面試滿分100分,合格成績70分。

  七、綜合成績計算方式

  在各項成績合格基礎上,招聘人員綜合成績為綜合能力筆試成績*30%+面試成績*70%。

  綜合成績滿分100分,合格成績60分,各項成績均按“四捨五入法”保留小數點後兩位數字。

  考生可于面試結束10個工作日後通過北京市文物局官方網站查詢面試成績以及綜合成績。

  八、體檢和考察

  在各項成績及綜合成績均合格的基礎上,根據綜合成績排名順序,按照1:1的比例,確定進入體檢和考察的人選。體檢和考察工作由招聘單位組織開展(體檢參照公務員體檢標準)。

  九、遞補

  如出現考生自動放棄或體檢、考察不合格情況的,將視情況決定是否遞補人選,或減少、取消相關崗位招聘。

  十、公示及辦理聘用手續

  擬聘用人員由招聘單位按規定的程式和標準從考試成績、考察情況和體檢結果合格的人員中綜合考慮,擇優確定,並在北京市文物局官方網站上公示,公示期為7個工作日。

  擬聘用人員公示期滿無異議的,招聘單位將按照相關規定辦理聘用手續。聘用人員實行試用期制度,試用期不合格的,解除聘用關係。

  十一、福利待遇

  本次招聘崗位均為北京市文物局局屬事業單位正式事業編制,均執行北京市關於事業單位的工資福利制度。

  十二、注意事項

  (一)資格審核貫穿招聘始終,在任何環節發現考生違反招聘規定,出現提供虛假資訊、證件造假或作弊等情況,一經查實將做出嚴肅處理,取消此次報名、考試及聘用資格。

  從資格審核到招聘工作結束,考生應保證報名所留電話號碼聯繫暢通,因電話聯繫不暢造成無法通知考生本人的,後果由考生本人負責。

  (二)招聘工作問題諮詢電話見崗位表。

  本公告由北京市文物局組織宣傳處及各招聘單位負責解釋。

北京市文物局

2023年1月13日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