順義區教委所屬事業單位面向2023年應屆畢業生公開招聘教師公告

日期:2023-01-09 10:11    來源:北京市順義區教育委員會

分享:
字號:        

  根據北京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關於印發<北京市事業單位公開招聘工作人員實施辦法>的通知》(京人社專技發〔2010〕102號)和《關於印發<北京市引進畢業生管理辦法>的通知》(京人社畢發〔2021〕22號)文件要求,現面向2023年應屆畢業生公開招聘教師,相關事項公告如下:

  一、招聘崗位

  設置招聘崗位46個,擬公開招聘教師49名(詳見附件)。

  二、招聘對象

  列入國家統一招生計劃,培養方式為非定向(與順義區教委簽訂北京市鄉村教師計劃定向培養協議的2023年應屆師範類畢業生除外),在校期間未與任何單位存在勞動(錄用、聘用)關係,按時畢業並獲得相應學歷、學位的國內普通高等院校2023年應屆畢業生。

  兩年內離校未就業的畢業生可報考2023年應屆畢業生崗位。兩年內離校未就業的畢業生是指列入國家統一招生計劃的普通高校2021年和2022年的畢業生,離校時和在國家規定的擇業期內未落實工作單位,其戶口、檔案、組織關係仍保留在原畢業學校,或保留在各級畢業生就業主管部門(畢業生就業指導服務中心)、各級人才交流服務機構和各級公共就業服務機構,且未繳納社會保險的畢業生。

  三、招聘條件

  (一)具有中華人民共和國國籍。

  (二)遵守憲法和法律。

  (三)具有良好的政治素質、敬業精神和道德修養,遵紀守法,品行端正。

  (四)具有崗位所需要的專業和技能。

  (五)符合崗位要求的身體及心理條件。

  (六)戶口要求:

  北京市常住戶口人員的人事行政關係都須在北京(不含戶口及檔案放在畢業學校的非京生源畢業生);非北京生源畢業生須符合北京市引進非京生源畢業生條件,應為2023年應屆碩士研究生及以上學歷(含兩年內離校未就業的研究生),在校期間無繳納社會保險記錄和補考記錄。

  (七)年齡要求:

  北京生源本科須1997年1月9日及以後出生,碩士研究生須1992年1月9日及以後出生,博士研究生須1987年1月9日及以後出生。非京生源碩士研究生年齡在30周歲及以下(即1993年1月1日及以後出生),博士研究生年齡在35周歲及以下(即1988年1月1日及以後出生)。

  (八)專業要求:

  應聘人員所學專業須符合附件中所列專業要求。

  (九)資格要求:

  應聘人員須具有崗位所需級別學科的教師資格證。相同學科的普通中小學教師資格,高級別的適用於低級別。例如:持有高級中學數學教師資格證人員,可申報高中數學教師,也可申報初中和小學數學教師。

  教師資格符合下列情況之一即可報名:

  1.有普通中、小學教師資格證。

  2.有教育部考試中心頒發的在有效期內的普通中、小學《教師資格考試合格證明》。

  3.2023年普通中小學師範教育類應屆畢業生,有高校出具的師範教育類專業證明。

  (十)符合招聘崗位所規定的其他條件,具體職位要求詳見附件。

  (十一)招聘過程中及聘用後服從順義區教委工作安排。

  (十二)應聘人員應未受過行政或刑事處罰、未受過黨紀或政紀處分、未被依法列為失信聯合懲戒對象、在各級招聘招考中未被認定有舞弊等嚴重違反錄用紀律行為。

  四、招聘程式

  (一)報名:

  1.報名時間:

  2023年1月9日(星期一)9:00至2023年1月17日(星期二)17:00。

  2.網上報名:

  應聘人員登錄http://td.kaopuce.com/ehr/jfcu(以下簡稱招聘系統),在規定的報名時間內根據系統提示,按照報考崗位要求進行報名,完整、如實填寫相關資訊,上傳本人1寸免冠證件近照和相關資料。每名應聘人員限報1個崗位。

  (二)資格初審:

  2023年1月13日(星期五)9:00至2023年1月18日(星期三)17:00,順義教委對應聘人員資訊進行網上初審。資格初審期間,應聘人員須及時關注手機短信和郵箱發佈的初審結果,如有疑問,可聯繫招聘單位諮詢。

  應聘人員須將以下資料原件拍照上傳到對應的“附件材料”中。

  1.身份證正、反面。

  2.戶口簿首頁(凡屬集體戶口須複印集體戶首頁並加蓋戶籍管理部門公章,視同原件)及本人頁。

  3.教師資格方面,提供下列證件之一:

  (1)教師資格證。

  (2)教育部考試中心頒發的普通中、小學《教師資格考試合格證明》。

  (3)普通中、小學師範教育類專業畢業生上傳高校學籍部門出具的師範教育類專業畢業證明。

  4.2023年應屆畢業生(含兩年內離校未就業的畢業生)提交填寫完整、蓋章齊全的普通高校畢業生就業推薦表(就業推薦表上未註明“統招”或“非定向”的,還需要開具統招證明)和高校教務部門蓋章的成績單,成績單有非百分制項目須提供説明。

  5.畢業兩年內離校未就業的畢業生還需要上傳畢業證、學位證。

  (三)面試:

  1.資格初審合格人員進入面試。

  2.面試成績實行百分制,合格成績分數線為60分,60分以下人員不予聘用。

  3.面試採用講課與答辯相結合的方式進行,具體要求以順義區人民政府官網http://www.bjshy.gov.cn發佈的面試公告為準。

  (四)資格復審:

  1.面試成績由高到低排序,按招聘崗位人數1:1的比例確定資格復審人員(若入圍成績末位並列,面試主考官評定的面試分數高者入圍;若均相同,則進行加試)。進入資格復審的人員名單將在面試全部結束後五個工作日內,在順義區人民政府官網http://www.bjshy.gov.cn上進行公示。

  2.資格復審時間、地點及要求以招聘單位通知為準。

  3.資格復審需由本人攜帶相關資料現場進行。

  (五)考察、體檢和公示:

  通過資格復審人員進入考察、體檢、公示階段。

  1.體檢工作由區教委聯繫相關醫院統一進行,體檢參照北京市教師資格體檢標準執行。

  2.考察工作由區教委統一安排。

  3.體檢、考察合格者確定為擬聘用人員並進行公示。

  4.公示前如出現應聘人員個人放棄或資格復審、考察、體檢不合格等情況,由各招聘單位及區教委研究決定是否需要遞補,遞補按照成績由高到低的順序,且遞補只進行一次。公示一經開始,如再出現招聘崗位人選空缺的情況,不再遞補。

  5.出現下列情況之一的,直接取消聘用資格:

  (1)考察或者體檢不符合要求的。

  (2)擬聘人選公示結果影響聘用的。

  (3)擬聘人選放棄聘用的。

  (4)未在規定時限內報到的。

  (5)2023年應屆畢業生,不能按時取得畢業證、學位證的。

  (6)提供虛假材料的。

  (7)導致擬聘職位空缺的其他情形。

  五、其他説明

  (一)正在接受紀律審查的人員、涉嫌違法犯罪正在接受調查的人員,不得參加本次應聘。

  (二)持有教育部考試中心頒發的在有效期內的普通中、小學《教師資格考試合格證明》、2023年普通中小學師範教育類專業畢業證明的,在辦理入職手續之前,必須取得崗位所需級別和學科的教師資格證,否則不予聘用。

  (三)2023年1月17日17:00以後將不再受理網上報名和個人資訊、資料等修改。如有問題,請應聘人員于2023年1月18日下午17:00以前聯繫招聘單位,逾期不予受理。

  (四)應聘人員應及時關注順義區人民政府官網http://www.bjshy.gov.cn/相關資訊,因應聘人員自身原因未能參加招聘下一步程式的由應聘人員本人負責。

  (五)應聘人員應保證通訊暢通,因通訊不暢導致相關後果的,由應聘人員本人負責。

  (六)資格審查工作貫穿招聘全過程,發現有問題的隨時終止應聘人員的相關資格。

  (七)按照衛生防疫部門要求,根據實際情況落實各個環節的安全防控措施。視疫情發展,如遇國家或本市出臺相關政策,本次招聘工作將適時予以調整,相應補充公告將在順義區人民政府網站http://www.bjshy.gov.cn/發佈,請應聘人員隨時關注。

  六、紀律要求

  (一)工作人員凡與參加考試人員有夫妻關係、直系血親關係、三代以內旁系血親或者近姻親關係的,要實行回避制度。

  (二)紀檢工作人員全程參與,對本次公開招聘工作進行監督。

  聯繫人:李老師

  諮詢電話:010-69440571

  諮詢時間:即日起至2023年1月18日工作日

  上午8:30-11:00  下午14:00-17:00

北京市順義區教育委員會

2023年1月9日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