門頭溝區2021年事業單位公開招聘工作人員公告

日期:2021-06-14 10:23    來源:北京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 ​

分享:
字號:        

  為貫徹落實《北京市事業單位公開招聘工作人員實施辦法》(京人社專技發[2010]102號)精神,結合我區事業單位需求實際,現將2021年事業單位公開招聘工作人員有關事項公告如下:

  一、招聘崗位和報考條件

  (一)招聘崗位

  門頭溝區屬事業單位招聘的管理崗位、專業技術崗位(詳見附件1和2)。

  (二)報考條件

  1.擁護中國共産黨領導,遵守憲法和法律,具有良好的品行;

  2.身心健康,具有良好的職業道德,具有正常履行職責的身體條件和心理素質;

  3.社會人員須具有北京市常住戶口(落戶時間截至公告發佈之日),且人事行政、檔案關係在京(不包括戶口、檔案保留在學校的非北京生源畢業生);

  4.本次招聘所稱“應屆生”是指列入國家統一招生計劃、培養方式為非定向的普通高等院校、普通高等職業技術院校的2021年應屆畢業生,畢業時所有成績全部通過,能按時畢業並取得相應學歷學位,且能正常參加就業派遣;

  5.非北京生源應屆畢業生僅限報考“生源不限”崗位,須符合2021年北京市非北京生源應屆畢業生引進條件:須為列入國家統一招生計劃、培養方式為非定向、非委培的2021年應屆碩士研究生及以上學歷的畢業生;在校期間未與任何單位存在勞動(錄用、聘用)關係、未繳納社會保險;按時畢業並取得相應學歷學位;碩士研究生限27周歲以下(1994年1月1日及以後出生),博士研究生限35周歲以下(1986年1月1日及以後出生);符合其他非北京生源應屆畢業生引進條件;

  6.2020年8月1日至2021年7月31日期間取得國(境)外學位並完成國內教育部門學歷學位認證,且符合報考職位條件、未落實工作單位的留學回國人員,可以報考應屆畢業生崗位;

  7.崗位要求的學歷、專業、專業技術(職務任職)資格、職業資格或專業技能等級、基層工作年限(年限計算時間截至公告發佈之日)或相關工作經歷等;專業要求參照教育部公佈的專業目錄執行;

  8.社會人員和北京生源報名人員年齡計算方法:“25歲及以下”指1995年6月11日及以後出生的,“30歲及以下”指1990年6月11日及以後出生的,“35歲及以下”指1985年6月11日及以後出生的,“40歲及以下”指1980年6月11日及以後出生的;

  9.符合回避制度的有關規定,具備崗位要求的其他條件;

  10.北京生源應屆畢業生亦可報考“附件1”中對基層工作經歷年限無限制的面向社會公開招聘崗位。

  二、招聘工作具體安排

  (一)網上報名

  本次報名時間是2021年6月15日10:00至6月21日16:00。考生登錄網路報名系統提交報考申請,每人限報門頭溝區事業單位一個崗位。未經網上報名的人員,不能進入之後的招聘環節。

  報名登錄網址:北京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官方網站“人事考試服務頻道”(http://rsj.beijing.gov.cn/ywsite/bjpta/)“人事考試”專欄“考試報名”欄目選擇“門頭溝區2021年事業單位公開招聘工作人員考試報名”進行登錄報名。

  首次使用該系統的報考人員,須先註冊,成功登錄系統後進行相應填報操作。

  (二)網上資格初審

  資格初審工作由各招聘主管單位負責。2021年6月15日10:00至6月21日16:00期間,報考申請未通過資格審查的,可以改報其他職位。報考者須及時查詢網上審核狀態,如有疑問,可聯繫招聘單位諮詢。

  (三)列印《准考證》

  資格初審通過的考生於2021年6月29日10:00至7月2日16:00從北京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官方網站“人事考試服務頻道”(http://rsj.beijing.gov.cn/ywsite/bjpta/)“人事考試”專欄“列印准考證”欄目選擇“門頭溝區2021年事業單位公開招聘工作人員考試准考證列印”,自行列印准考證。

  (四)筆試

  筆試分綜合能力筆試和專業知識筆試兩次進行。報考管理崗位和專業技術崗位考生均需參加綜合能力筆試;報考專業技術崗位考生是否需要參加專業知識筆試請詳見附件1和2具體崗位要求。

  參加筆試的考生須攜帶《2021年度門頭溝區事業單位招聘工作人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告知暨承諾書》(附件3)及筆試前七日內新冠肺炎病毒核酸檢測陰性證明,未持有筆試前七日內核酸檢測陰性證明的考生,不得參加筆試。核酸檢測一般需24-48小時出檢測結果,請考生做好時間安排。另,建議考生筆試當天提前1小時到達考點,預留足夠時間配合考點工作人員進行現場體溫檢測及北京健康寶等防疫檢測。筆試全程須佩戴口罩。

  1.綜合能力筆試

  具體時間、地點見《准考證》。

  綜合能力筆試結束後,由區人力社保局確定合格分數線。低於合格分數線的,取消後續資格。

  2.專業知識筆試

  具體時間、地點由各招聘單位通知。

  專業知識筆試由各招聘單位組織實施。專業知識筆試結束後,由各招聘單位確定合格分數線。低於合格分數線的,取消後續資格。

  3.筆試總成績計算方法

  管理崗:綜合能力筆試成績*100%;

  專技崗(不組織專業知識筆試):綜合能力筆試成績*100%;

  專技崗(組織專業知識筆試):綜合能力筆試成績*50%+專業知識筆試成績*50%。

  4.筆試成績及相關資訊公告

  按照筆試合格人員筆試總成績由高到低的順序,以1:3的比例確定擬進入面試人選;不足1:3比例的崗位,以實際人數確定擬進入面試人選。考生可在北京市門頭溝區人民政府(http://www.bjmtg.gov.cn)“政務公告”專欄查詢筆試成績及後續工作安排相關資訊。

  (五)資格復審

  招聘單位對擬進入面試的考生進行現場資格復審,復審通過後方可參加面試。考生資格復審時須攜帶以下材料(均需原件及複印件):

  1.填寫完整準確並有本人在誠信聲明上簽字的《報名錶》(從報名系統中列印,一式兩份);

  2.本人身份證、戶口本(集體戶口的需出示集體戶口首頁複印件和本人戶口頁);

  3.國家承認的學歷、學位證書、從中國高等學校學生資訊網(https://www.chsi.com.cn/)自行下載並列印的《教育部學歷證書電子註冊備案表》;

  4.崗位所需的資格、職稱、技術等級證書;

  5.報考有基層工作經歷年限要求的崗位需提供在社會保險網上服務平臺或社保經辦機構列印的社會保險歷年對帳單;報考有相關工作經歷要求的崗位需要提供社會保險歷年對帳單和勞動(聘用)合同原件及複印件,且合同上必須明確所聘用的崗位;

  6.報考2021年應屆畢業生職位的考生,還須提供校級畢業生就業主管部門蓋章的就業推薦表、學校教務部門開具的成績單等材料;

  7.留學回國人員須提供教育部留學服務中心出具的“國外學歷學位認證書”。

  資格復審時間、地點在北京市門頭溝區人民政府網站“政務公告”專欄另行公告。

  (六)面試

  面試採取結構化面試的方式,由門頭溝區人力社保局統一組織。

  面試成績為百分制,面試合格線60分;低於60的,取消後續資格。

  擬招聘人數和實際參加面試人數不足1:3比例的崗位,面試成績需達到當天本考官組使用同一套面試題的考生的平均分;低於平均分的,取消後續資格。

  面試時間、地點在北京市門頭溝區人民政府網站“政務公告”專欄另行公告。

  (七)體檢和考察

  按綜合成績由高到低的順序,以1:1的比例確定進入體檢考察人選。如同一職位綜合成績相同,按筆試總成績由高到低確定進入體檢考察人選;如同一職位筆試、面試成績均相同,按面試主考官評定的面試分數由高到低確定進入體檢考察人選。

  考生綜合成績的計算方法為:

  筆試總成績*50%與面試成績*50%之和。

  體檢、考察由門頭溝區人力社保局組織實施。考察內容主要包括應聘人員的思想政治表現、道德品質、業務能力、工作實績等。體檢標準參照公務員錄用有關體檢標準執行。

  體檢、考察具體安排在北京市門頭溝區人民政府網站“政務公告”專欄另行公告。

  (八)公示

  體檢、考察合格的考生確定為擬聘用人選,名單在北京市門頭溝區人民政府網站“政務公告”專欄公示7個工作日。公示無異議的按有關規定辦理聘用手續。

  公示前如出現應聘人員放棄或資格復審、考察、體檢不通過等情況,是否順延由各招聘單位及主管部門研究決定。公示一經開始,如再出現招聘崗位人選空缺的情況,不再順延。

  擬聘用人員經公示無異議的,如仍然在職,應在公示期滿後30日內與原工作單位解除勞動合同或聘用合同。擬聘用人員與原工作單位解除勞動合同或聘用合同後,方可辦理後續聘用手續;無法按期解除勞動合同或聘用合同的,取消後續聘用資格。

  三、其他説明事項

  (一)應聘人員提供材料不予退還。

  (二)對應聘人員報名資格進行的審核,貫穿整個事業單位公開招聘工作始終,在任何一個招聘環節發現應聘人員存在不符合報名條件的情形,均做取消應聘人員報名資格處理,責任由應聘人員自行承擔。

  (三)本次招聘公告和具體崗位要求以北京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北京市門頭溝區人民政府網站發佈的公告及附件為準,對其他機構轉發的招聘公告不做解釋。

  (四)應聘人員請妥善保管本人准考證,准考證號將作為成績查詢、聘用結果查詢的重要依據。

  (五)綜合能力筆試、專業知識筆試、面試等成績公告和資審、面試、體檢、考察等具體安排見北京市門頭溝區人民政府(http://www.bjmtg.gov.cn)“政務公告”專欄。應聘人員應自行及時登錄北京市門頭溝區人民政府網站查閱各項公告事宜,因應聘人員個人原因未能參加下一步招聘程式的,責任由應聘人員自行承擔。

  (六)從網上報名到招聘工作結束,應聘人員應保證報名時所留電話號碼聯繫暢通。因電話聯繫不暢造成無法通知應聘人員本人的,責任由應聘人員自行承擔。

  (七)應聘人員應按照招聘單位規定的時限及要求,配合完成考察、體檢及聘用等工作,未能按照規定時限及要求完成的,均做取消資格處理,責任由應聘人員自行承擔。

  (八)本次招聘筆試、面試不指定任何輔導用書,不舉辦也不委託任何機構舉辦考試輔導培訓班。敬請廣大報考者提高警惕,切勿上當受騙。

  (九)考生應自覺配合招聘單位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凡隱瞞或謊報旅居史、接觸史、健康狀況等疫情防控重點資訊,不配合工作人員進行防疫檢測、詢問、排查、送診等造成嚴重後果的,取消其相應資格,如有違法行為,將依法追究其法律責任。

  (十)視疫情發展,如遇國家或本市出臺相關政策,本次招聘工作將適時予以調整,相應補充公告將在北京市門頭溝區人民政府網站“政務公告”專欄發佈,請考生隨時關注。

  報考諮詢電話:詳見附件中各招聘單位聯繫方式。

  監督電話:69843949

  請廣大考生仔細研讀本公告,提高電話諮詢效率。電話諮詢時間為工作日週一到週五9:00-11:30,13:30-17:00。

門頭溝區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

2021年6月10日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