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考”筆試合格分數線劃定 3月15日起進行資格復審

日期:2023-03-15 08:51    來源:北京日報

分享:
字號:        

  原標題:“京考”筆試合格分數線劃定 今起進行資格復審

  北京市各級機關2023年度考試錄用公務員筆試成績3月14日公佈,考生可在北京市人事考試通用平臺、“北京人社”微信公眾號和北京人社APP查詢。

  據了解,2023年劃定合格分數線時,既考慮到新錄用公務員必須具備的基本素質,又兼顧了不同層級機關招考職位對公務員能力的不同要求,對市級、區級、鄉鎮街道基層、艱苦邊遠地區鄉鎮街道基層職位採取分層劃線的方法,對面向殘疾人的職位予以一定的政策傾斜。

  筆試成績公佈後,將進行資格復審、調劑和面試等工作。資格復審時間為3月15日至17日,採取線上審查的形式進行。首批參加面試和專業能力測試的人選名單,擬於3月19日在北京市人事考試通用平臺公佈。

  首批參加面試人選未達到招考公告公佈的面試比例人數的招錄職位為調劑職位,將採用調劑的辦法補充面試人選。調劑職位和符合調劑條件人員名單將於3月19日在北京市人事考試通用平臺統一公佈。

  調劑報名時間為3月20日9時至21日18時,採用網路報名方式進行。考生可通過報名時的用戶名和密碼登錄北京市人事考試通用平臺,填報申請調劑的相關資訊。調劑資格審查時間為3月22日9時至3月23日18時。調劑人選名單將於3月24日在北京市人事考試通用平臺公佈。

  面試時間為3月31日至4月4日,專業能力測試時間由招錄機關確定,具體時間安排請考生關注招錄機關網站。面試和專業能力測試結束後,將按照綜合成績從高到低的順序確定進入體檢和考察的人選。

  各類職位具體合格分數線

  一、普通職位

  1.市級機關普通職位的合格分數線為:

  行政職業能力測驗滿60分,且總分滿110分;

  2.區級機關普通職位的合格分數線為:

  行政職業能力測驗滿60分,且總分滿105分;

  3.鄉鎮街道基層普通職位的合格分數線為:

  行政職業能力測驗滿60分,且總分滿100分;

  4.艱苦邊遠地區鄉鎮街道基層普通職位的合格分數線為:

  行政職業能力測驗滿55分,且總分滿95分。

  二、退役大學生士兵職位

  1.市級機關退役大學生士兵職位的合格分數線為:

  行政職業能力測驗滿60分,且總分滿105分;

  2.區級機關退役大學生士兵職位的合格分數線為:

  行政職業能力測驗滿60分,且總分滿100分;

  3.鄉鎮街道基層和艱苦邊遠地區鄉鎮街道基層退役大學生士兵職位的合格分數線為:

  行政職業能力測驗滿55分,且總分滿95分。

  三、面向殘疾人職位、特殊職位

  面向殘疾人職位和特殊職位的合格分數線為:

  行政職業能力測驗滿55分,且總分滿95分。

  四、公安機關人民警察職位

  公安機關人民警察職位合格分數線按照職位所屬層級劃定,且專業科目考試滿45分。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