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2022年度公開選調公務員公告

日期:2022-10-31 10:16    來源:北京市公務員局

分享:
字號:        

  為全面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貫徹新時代黨的建設總要求和新時代黨的組織路線,根據公務員法和《公務員調任規定》等相關法律法規,北京市公務員局決定面向在京國有企事業單位開展2022年度公開選調公務員工作。現將有關事項公告如下:

  一、職位

  公開選調職位包括副處級領導職務,科級領導職務和四級調研員職級職位。

  二、報名範圍和條件

  (一)報名範圍

  在京國有企業、高等院校和科研院所以及其他不參照公務員法管理的事業單位中從事公務的人員。

  (二)報名條件

  報名人員除應當具備公務員法和《黨政領導幹部選拔任用工作條例》、《公務員調任規定》等法律法規要求的資格條件外,還應當具備以下條件:

  1.管理崗位工作人員,現擔任與選調職位相當層次的職務或擔任下一層級職務已滿提拔至選調職務職級年限。對現任職務層次不明確的,由所在單位或上級單位組織人事部門出具相關證明材料,明確對應職務層次。專業技術崗位工作人員,應擔任副高級專業技術職務2年以上或已擔任正高級專業技術職務。

  2.具有公開選調職位要求的相關工作經歷。

  3.報考市級機關和東城區、石景山區副處級領導職務或四級調研員職級的,年齡應在40周歲以下(1981年11月以後出生);報考科級領導職務的,年齡應在35周歲以下(1986年11月以後出生)。報考房山區、順義區、昌平區、懷柔區、密雲區、延慶區副處級領導職務或四級調研員職級的,年齡應在42周歲以下(1979年11月以後出生);報考科級領導職務的,年齡應在37周歲以下(1984年11月以後出生)。

  4.大學本科及以上文化程度。

  5.具備公務員法及其配套法規規定的晉陞至公開選調職務職級累計所需的最低工作年限。

  6.年度考核均為合格及以上等次。

  7.具有正常履行職責的身體條件和心理素質。

  8.具有北京市常住戶口。

  9.符合公開選調職位要求的其他資格條件。

  10.法律法規規定的其他條件。

  工作經歷年限、任職經歷年限和年齡的計算時間截至2022年11月,現任職務以報名時的任職為準。

  (三)具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得參加公開選調:

  1.因犯罪受過刑事處罰的。

  2.被開除中國共産黨黨籍的。

  3.被開除公職的。

  4.被依法列為失信聯合懲戒對象的。

  5.涉嫌違紀違法正在接受有關專門機關審查尚未作出結論的。

  6.受到誡勉、組織處理或者黨紀政務處分等影響期未滿或者期滿影響使用的。

  7.正在接受審計機關審計的。

  8.尚在試用期或者提拔擔任領導職務未滿1年的。

  9.法律法規規定的其他情形。

  報名人員不得報考任職後即構成公務員法第七十四條第一款所列情形的選調職位,也不得報考與本人有夫妻關係、直系血親關係、三代以內旁系血親關係以及近姻親關係的人員擔任領導成員的用人單位的職位。

  三、報名程式

  (一)職位查詢

  公開選調職位、職位資格條件等情況,詳見《北京市2022年度公開選調公務員職位表》(以下簡稱《職位表》),《職位表》可通過北京組工網站查詢。報名人員如需諮詢《職位表》中的有關事項,可按《職位表》公佈的電話直接與選調機關聯繫。

  (二)報名

  採取報名人員個人意願與組織推薦相結合的方式報名。報名時間為:11月1日9:00至11月8日18:00。

  報名步驟如下:

  1.報名人員登錄北京市人事考試通用平臺(http://rsj.beijing.gov.cn/bm/ztzl/gkxdgwy/,以下簡稱考試平臺),進行網上註冊,設置個人密碼,並按要求填寫詳細資訊。用戶名和個人密碼是查詢資格審查結果、下載列印准考證等事項的依據,請報名人員務必牢記。

  2.報名人員通過考試平臺上傳近期免冠證件照。

  3.報名人員選擇符合條件的選調職位,提交報名申請。每人限報1個選調職位,多報無效;凡弄虛作假者,將取消選調資格。

  本次公開選調不收取報名費。

  (三)查詢資格審查結果

  報名人員可在提交報名申請兩日後,登錄考試平臺查看資格審查結果。報考申請通過資格審查的,不能再報考其他職位。報名截止前,報考申請未通過資格審查的,可以改報其他職位;報考申請尚未審查的,報考者可聯繫其所報考的選調機關,退出報名,改報其他職位。

  資格審查合格人員可于11月10日9:00以後,自行下載列印《北京市公開選調公務員報名錶》(以下簡稱《報名錶》),按照幹部管理許可權報任免機關組織人事部門審核蓋章,待資格復審時提供給選調機關。

  資格審查貫穿錄用全過程。

  (四)列印准考證

  11月11日9:00至11月14日9:00期間,通過資格審查的報名人員登錄考試平臺,自行下載列印准考證和疫情防控承諾書。

  四、考試

  考試分為筆試和面試,重點測查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指導分析和解決問題的能力。筆試成績、面試成績按各佔50%確定考試綜合成績,折合總分為100分。

  (一)筆試

  1.科目與內容。筆試由北京市公務員局統一組織。按金融經濟、規劃、科技、教育、文化旅遊、衛生健康6類職位分別命題,報名人員按所報考的職位類別參加考試,滿分均為100分。

  2.時間和地點。筆試時間為11月20日(星期日)上午9:00-12:00,考場地點詳見准考證。考生須持本人身份證和准考證參加筆試。

  3.成績查詢。考生可于11月25日登錄考試平臺,查詢本人筆試成績。

  (二)面試

  筆試成績公佈後,選調機關按照考生筆試成績由高到低的順序確定面試人員,並通知考生參加資格復審。

  1.資格復審。選調機關將對進入面試的考生進行資格復審。資格復審材料包括本人身份證、網上報名時系統自動生成的報名錶(蓋單位公章)、學歷學位證書、戶口本(如考生為集體戶口,還需持戶口本首頁複印件)及選調機關要求的其他材料等。資格復審可以線上上進行。資格復審不合格者,取消面試資格,依次遞補符合條件人員參加面試。

  2.面試公告。考生可于11月25日登錄各選調機關網站,查看面試公告,並保持手機暢通,方便電話通知面試相關事項。

  3.面試形式。具體面試形式由各選調機關根據需要確定。面試滿分為100分。選調機關可根據需要開展職位業務水準測試,測試成績佔面試成績的30%。

  4.成績查詢。面試工作結束2個工作日後,考生可登錄考試平臺查詢面試成績。

  五、體檢和考察

  面試結束後,各選調機關按照綜合成績由高到低的順序,確定體檢考察對象。參加面試人數與選調計劃人數比例低於3:1的職位,考生面試成績應達到選調機關在面試公告中設置的合格分數線,方可確定為體檢考察對象。

  體檢標準參照《公務員錄用體檢通用標準(試行)》執行。

  考察實行差額考察方式,考察對象與計劃選調人數比例一般為2:1。

  各市級選調機關派出2名及以上正式工作人員組成考察組,對考察對象的德、能、勤、績、廉情況及其政治業務素質與選調職位的匹配程度進行全面考察。突出政治標準,注重了解政治理論學習情況,深入了解政治忠誠、政治定力、政治擔當、政治能力、政治自律等方面的情況。深入考察道德品行,強化專業素養考察,注重考察工作實績,加強作風和廉政情況考察,堅決杜絕政治素質不合格、道德品行不端正、廉潔操守不過關的人員進入公務員隊伍。考察組還將查閱幹部(人事)檔案,核實個人有關事項報告、違紀違規違法情況、社會信用記錄等有關情況。涉及提拔的,須按照黨政領導幹部選拔任用和公務員職務職級晉陞相關規定,履行提拔任職程式。考察對象所在單位應當積極支援和配合考察組工作,客觀真實地反映考察對象的實際情況。

  六、公示、辦理相關手續

  1.公示。各選調機關根據考察情況和職位要求,按照幹部管理許可權和人崗相適原則,集體討論、擇優確定擬任職人員,不唯分取人,並分別在本單位網站和擬任職人員原單位進行公示。公示期為5個工作日。

  2.辦理手續。公示期滿,對沒有問題或反映問題不影響任用的,按照有關規定辦理調動和任職手續;對反映有嚴重問題並查有實據的,取消選調資格。報名人員自願放棄選調資格的,須在考察結束後3個工作日內提出,之後放棄資格的,將記入誠信檔案。

  3.任職。報名人員按照報考職位任職,試用期一年。涉及提拔任職的,按照有關規定執行。

  七、疫情防控

  在公開選調組織實施過程中,將按照北京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有關要求,落實防疫措施,必要時將對有關工作安排進行適當調整,請報名人員理解、支援和配合。

北京市公務員局    

2022年10月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