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度定向選調和“優培計劃”公佈

日期:2022-10-26 09:30    來源:北京日報

分享:
字號:        

  原標題:2023年度定向選調和“優培計劃”公佈

  《北京市2023年度定向選調和“優培計劃”招聘應屆優秀大學畢業生公告》10月25日公佈。286個北京市有關市級、區級機關和街道鄉鎮職位,計劃選調400人;371個北京市市屬企事業單位職位計劃招聘550名“優培計劃”生。

  定向選調職位包括北京市檔案館的檔案利用崗、北京海外學人中心的綜合業務崗等。“優培計劃”招聘Ⅰ類職位共91個,招聘151人,包括北京市財政局的預算評審中心預算評審崗、北京市退役軍人事務局的綜合事務中心調研崗等;招聘Ⅱ類職位共280個,招聘399人,包括北京市社會科學院的文化所研究崗、北京地壇醫院的肝病中心醫師崗等。

  選調和招聘面向42所“雙一流”建設高校和26所在京“雙一流”建設高校的建設學科應屆優秀大學畢業生,以及2021年8月1日至2023年7月31日期間取得世界排名前100名的國(境)外院校[以2022年世界大學學術排名(ARWU)為準]學位、最高學歷學制1年及以上、未落實工作單位的留學回國人員。

  考生需要學習成績優良,最高學歷期間必修課程無重修或補考,能如期畢業並取得大學本科及以上學歷和相應學位的2023屆全日制應屆畢業生;國(境)外高校非北京常住戶口留學人員應符合《北京市促進留學人員來京創業和工作暫行辦法》規定的在國外取得碩士以上(含碩士)學位等條件要求。

  年齡上要求截至2022年10月,年滿18周歲,本科生一般不超過24周歲,碩士研究生一般不超過27周歲,博士研究生一般不超過30周歲。

  同時,具備下述條件之一(京外高校的非北京生源應屆畢業生須具備下述第2項條件):中共黨員(含中共預備黨員);最高學歷期間,獲得過校級(含)以上“三好學生”“優秀學生幹部”或者校級一等以上學生獎學金;具有參軍入伍經歷。

  定向培養、委託培養的應屆畢業生,獨立學院畢業生,畢業後申請第二學士學位畢業生,各類成人教育、遠端教育畢業生,專升本畢業生不在定向選調和“優培計劃”招聘範圍內。

  凡符合條件的應屆畢業生均可于2022年10月27日9時至10月31日18時,登錄北京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網站人事考試頻道或“北京人社”APP“人事人才”欄目進行報名。每名考生可同時選擇1個定向選調生崗位、1個“優培計劃”Ⅰ類職位和1個“優培計劃”Ⅱ類職位,也可僅選擇其中1個或兩個職位進行報名。

  筆試計劃于2022年11月13日(週日)上午9時至11時30分在北京、天津、上海、南京、武漢進行。

  報考本次定向選調或“優培計劃”招聘的人員,也可以參加北京市2023年度公務員招錄。考生一經確定招錄為定向選調生或“優培計劃”人員,其參加北京市2023年度公務員招錄程式自動終止。(代麗麗)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