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各級機關2020年度補充錄用公務員公告

日期:2020-08-31 11:20    來源:北京市公務員局

分享:
字號:        

  根據北京市各級機關2020年度考試錄用公務員工作安排,結合錄用情況,北京市公務員局將組織實施北京市各級機關2020年度補充錄用一級主任科員及以下和其他相當職級層次公務員工作。現將有關事項公告如下:

  一、報考條件和要求

  除具備《北京市各級機關2020年度考試錄用公務員公告》中規定的報考條件外,報考者還應當符合以下條件和要求:

  (一)補充錄用在公共科目筆試內容相同的職位之間進行(即報考者只能報考相同層級的補充錄用公務員職位);

  (二)補充錄用只能報考一個職位;

  (三)參加補充錄用的報考者應當符合擬報考補充錄用職位規定的資格條件和要求;

  (四)參加補充錄用的報考者筆試成績應當達到擬報考補充錄用職位的最低合格分數線;

  (五)在北京市各級機關2020年度考試錄用公務員工作中,已被確定為體檢考察人選的報考者不再具有參加補充錄用的資格。

  二、主要步驟

  (一)職位查詢

  各招錄機關的補充錄用人數、具體職位、考試類別、資格條件等詳見《北京市各級機關2020年度補充錄用公務員招考簡章》(以下簡稱《招考簡章》),報考者可以通過首都之窗網站(www.beijing.gov.cn)、北京組工網站(www.bjdj.gov.cn)查閱。

  對《招考簡章》中的專業、學歷、學位、資格條件、基層工作經歷以及備註內容等資訊需要諮詢時,請報考者直接與招錄機關聯繫,招錄機關的諮詢電話可以通過《招考簡章》查詢。

  (二)報名

  2020年9月1日(週二)9:00至9月2日(週三)18:00期間,報考者通過報名參加北京市各級機關2020年度考試錄用公務員公共科目筆試時的身份證號和密碼登錄“北京市人事考試通用考試平臺”(http://fuwu.rsj.beijing.gov.cn/gwy/main),選擇補充錄用公務員職位,填報報名資訊。在提交報名申請時間結束之前,可以變更擬報考的職位。

  在北京市各級機關2020年度考試錄用公務員工作中,報考選調生職位的報考者在報名參加補充錄用時,既可報考選調生職位,也可報考其他補充錄用職位。

  (三)線上資格審查

  2020年9月3日(週四)9:00至9月4日(週五)18:00,招錄機關按照報考者參加北京市各級機關2020年度考試錄用公務員筆試成績從高分到低分的順序,進行線上資格審查。筆試成績相同的,一併進入線上資格審查。線上資格審查合格人數與計劃錄用人數比例達到規定的面試比例後,招錄機關不再對其他人員進行線上資格審查。

  線上資格審查須提供的材料及注意事項與北京市各級機關2020年度考試錄用公務員線上資格復審的要求一致。

  (四)面試和專業能力測試

  2020年9月7日(週一)之後,報考者可以登錄“北京市人事考試通用考試平臺”查詢進入面試和專業能力測試的人選名單。

  招錄機關負責面試和專業能力測試工作。面試時間、地點等具體事項,詳見招錄機關單位網站發佈的面試公告,也可直接向招錄機關電話諮詢。

  部分招錄機關在面試階段組織專業能力測試,專業能力測試設置情況、測試內容等事項見《招考簡章》或者招錄機關發佈的面試公告。

  (五)體檢和考察等程式

  體檢和考察、公示等後續程式按照《北京市各級機關2020年度考試錄用公務員公告》有關要求執行。

  三、其他事項

  (一)紀律要求

  報考者應認真執行補充錄用公務員各環節相關規定,未按規定時間、地點參加面試、專業能力測試、體檢的,視為自動放棄。

  報考者應自覺配合招錄機關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凡隱瞞或謊報旅居史、接觸史、健康狀況等疫情防控重點資訊,不配合工作人員進行防疫檢測、詢問、排查、送診等造成嚴重後果的,取消其相應資格,並記入公務員考錄誠信檔案,如有違法行為,將依法追究其法律責任。

  (二)特別提示

  本次考試不指定輔導用書,不舉辦也不委託任何機構舉辦考試輔導培訓班。目前社會上出現的有關公務員考試輔導班、輔導網站或發行的出版物等,均與本次考試無關,敬請廣大報考者提高警惕,避免被誤導干擾,切勿上當受騙。

北京市公務員局

2020年8月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