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機關公開遴選選調公務員318名 10月28日起網上報名 11月23日筆試

日期:2019-10-28 09:44    來源:北京日報

分享:
字號:        

  原標題:中央機關公開遴選選調公務員318名 28日起網上報名 11月23日筆試

  國考報名剛剛結束,公務員遴選又來了!國家公務員局10月27日發佈《2020年度中央機關公開遴選和公開選調公務員公告》,公開遴選職位包括副處長及以下職務和三級調研員及以下職級職位。考生可于10月28日8:00至11月6日18:00期間,登錄“2020年度中央機關公開遴選和公開選調公務員專題網站”(http://subb.scs.gov.cn/lx2020)進行網上報名,筆試將於11月23日在全國各省會城市、自治區首府和直轄市同時舉行。

  公開遴選職位包括副處長及以下職務和三級調研員及以下職級職位,分為兩類,一類面向符合條件的公務員,另一類專門面向符合條件的選調生。

  遴選的報名範圍包括:省級及以下機關中已進行公務員登記備案且在編在崗的公務員;省級及以下參照公務員法管理機關(單位)中已進行參照登記備案且在編在崗的工作人員。中央機關設在地方的單位(包括垂直管理單位、派出單位等)符合上述條件的也可報名。

  選調職位則主要針對國有企業、高等院校和科研院所以及其他不參照公務員法管理的事業單位中從事公務的人員。

  據了解,本次公開遴選和公開選調工作中央機關共有47個部門參加,計劃選拔318人。

  其中,公開遴選職位包括副處長職位和三級調研員及以下職級職位,計劃選拔301人。如中央辦公廳法規局的研究室副主任職位,遴選1人,要求法學專業,本科或研究生(碩士)學歷,中共黨員,具有市地級以上黨政機關工作經歷,從事基層黨建工作5年以上,從事黨內法規工作1年以上。

  公開選調職位包括副處長職位和一至四級調研員職位,計劃選拔17人。如全國總工會勞動和經濟工作部的“技術協作與創新處一級、二級調研員”職位,選調1人,要求數學與應用數學、資訊與計算科學專業,本科及以上學歷,中共黨員,具有工會經濟技術工作相關經驗。同等條件下,省部級以上勞動模範、一線優秀工會工作者優先選調。

  與往年相比,本次公開遴選和公開選調工作更加突出政治要求,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貫徹落實新時代黨的組織路線,堅持德才兼備、以德為先,堅持五湖四海、任人唯賢,堅持事業為上、公道正派,嚴格報考政治條件,加大政治考察力度,重點考察政治素質、道德品行、專業素養和工作實績,嚴把遴選、選調人員政治關。此外,報名仍然採取個人意願與組織推薦相結合的方式,考試繼續針對不同職務職級命制相應試題、重點測查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指導解決問題的能力,用人部門根據差額考察情況和職位要求,按照人崗相適原則擇優確定擬任職人員、不唯分取人。

  如果有被開除中國共産黨黨籍、被依法列為失信聯合懲戒對象、涉嫌違紀違法正在接受有關專門機關審查尚未作出結論、受處分期間或者未滿影響期限等情形,不可參加遴選或選調。

  這是自2010年以來,中央機關第10次開展公開遴選工作。(代麗麗)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