殷勇圍繞推動首都高品質發展到西城區調研時強調 服務國家金融管理中心建設 切實激活高品質發展新動能

日期:2024-04-03 08:11    來源:北京日報

分享:
字號:        

  4月2日上午,市委副書記、市長殷勇圍繞著力推動首都高品質發展到西城區調研。他強調,作為首都功能核心區,西城區要立足區域功能定位,深入落實城市總規、核心區控規,堅定不移疏解非首都功能,高標準服務保障中央政務功能,營造優良中央政務環境,在提升地均、每人平均産出上下足功夫,切實激活高品質發展新動能。

  北京金融科技中心由世紀天樂服裝市場改造升級而成,是國家級金融科技示範區承載金融、科技産業的重點平臺,目前項目主體已完成更新改造。殷勇走進中心,察看國家級金融科技示範區核心區全貌,詳細了解示範區發展規模、産業生態、入駐金融科技機構等情況以及西城區産業佈局整體情況。座談會上,殷勇聽取西城區關於高品質發展工作推進情況的彙報,並與市有關部門共同研究破解西城區高品質發展工作中遇到的困難和問題。

  殷勇充分肯定近年來西城區推動高品質發展取得的成績。他強調,西城區要堅定不移圍繞創造優良中央政務環境這一目標,突出服務保障中央政務功能,突出解決好人民群眾急難愁盼問題,著力推進疏解非首都功能,持續降低“四個密度”,提升城市環境品質。緊緊圍繞服務保障首都功能,謀劃好周邊重點區域發展定位,把“四個中心”“四個服務”中蘊含的巨大能量充分釋放出來,更好支撐首都功能優化提升。金融業在西城區産業發展中優勢明顯、地位重要,要聚焦服務保障國家金融管理中心功能,聚力發展金融主業,在保持銀行業增長的基礎上,積極拓展保險、證券、資産管理等領域發展空間,加快多元化金融發展體系佈局,紮實推進國家級金融科技示範區建設,著力培育新增長點,更好支撐區域經濟高品質發展。要更好統籌發展和安全,嚴格落實各類安全防範措施,深入開展安全生産和消防隱患治本攻堅行動,有效防範化解各類風險,及時排查化解社會矛盾糾紛,守牢安全穩定紅線底線。要縱深推進全面從嚴治黨,持續加強黨的建設,夯實基層黨建基礎,加強幹部隊伍建設,深化作風建設、廉政建設,營造幹事創業的良好環境。市有關部門和單位要強化責任擔當,積極對接西城區發展需求,在産業謀劃佈局、城市更新改造、消費品質提升等方面加大指導支援力度,共同推動核心區高品質發展。(楊旗)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