殷勇跨年夜檢查假期城市運作和公共安全保障工作時強調 全力以赴做好安全穩定保障工作 確保群眾歡度新年

日期:2024-01-01 09:02    來源:北京日報

分享:
字號:        

  12月31日晚是邁向2024年的跨年之夜,市委副書記、市長殷勇來到環衛服務中心、熱力站、醫院等地,檢查元旦假期城市運作和公共安全保障工作,並看望慰問在崗值守的工作人員,向大家致以新年問候。他強調,城市萬家燈火,離不開各行各業平凡人揮灑汗水作出的不平凡貢獻。新的一年將至,各區各部門各單位要認真學習習近平主席發表的二〇二四年新年賀詞,按照市委要求,更好統籌發展和安全,壓緊壓實責任,加強值班值守,全力以赴做好假期安全穩定保障各項工作,確保城市平穩運作、群眾歡度新年。

  晚上10時多,東城區環衛服務中心一所天安門分隊暖心驛站內,幾名值班的環衛人員正在休息。該分隊負責東長安街、南河沿大街、朝陽門南大街等清掃保潔作業。殷勇走進驛站,詳細詢問分隊道路清掃保潔、暖心驛站服務工作開展等情況,察看新置換的保潔電動車和智慧充電櫃。他説,代表偉大祖國首都形象的長安街乾淨整潔,背後離不開大家的辛勤付出。天寒地凍,你們堅守工作崗位,為維護城市的整潔衛生貢獻力量,十分辛苦。要關心關愛一線環衛人員生活,備足防寒保暖和保潔作業物資裝備,保障作業車輛安全充電和運作。

  在北京熱力西城分公司位於復興門外大街的熱力站,殷勇察看供熱系統運作,向值守人員了解近期應對極寒天氣供熱有關工作,查閱值班記錄後説,保障群眾溫暖過冬是全市熱力系統的一項重要工作,關係千家萬戶。要加大採暖機組和供暖管線巡查巡檢力度,開展好安全隱患排查,做好居民家中溫度監測,根據氣溫變化,科學精準調度,及時升溫蓄熱,保證家中溫度達標,屬地要與供熱企業協同配合,對群眾供暖訴求快速反應、接訴即辦,盡最大努力確保群眾安全溫暖過冬。

  廣大醫務工作者假期依然晝夜奮戰在守護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的工作一線。在首都醫科大學附屬復興醫院,殷勇走進急診大廳,了解假期醫療保障工作,讚揚醫護人員發揚連續作戰精神,堅持假期在崗值守,用白衣天使的責任擔當詮釋醫者仁心,希望健全分級診療網路體系,為群眾提供更加優質高效的醫療健康服務,當好群眾健康“守門人”。

  殷勇還到復興門外大街20號樓旁的電動自行車充電站,檢查集中充電設施規範管理及周邊消防設施配備等情況,叮囑屬地街道和社區物業要時刻保持警惕,加強充電設施運作情況檢查和規範化管理,配齊配足消防設施,在保障充電設施安全的基礎上,滿足群眾充電需求。加強全鏈條監管治理,嚴密管控電動自行車和電池違規進樓入戶停放充電,常態化宣傳消防常識,引導居民增強防範意識、安全規範充電。

  市政府秘書長穆鵬一同檢查。(楊旗)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