尹力指導東城區委常委班子年度民主生活會時強調 帶頭加強“四個中心”功能建設提高“四個服務”水準 推動新時代首都功能核心區高品質發展

日期:2023-02-07 07:38    來源:北京日報

分享:
字號:        

  原標題:尹力指導東城區委常委班子年度民主生活會時強調 帶頭加強“四個中心”功能建設提高“四個服務”水準 推動新時代首都功能核心區高品質發展

  2月6日上午,市委書記尹力參加並指導東城區委常委班子2022年度民主生活會。他強調,東城區作為首都功能核心區,是展示首都形象的重要窗口。要深入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和習近平總書記對北京一系列重要講話精神,緊緊圍繞新時代新征程黨的使命任務,緊扣推動新時代首都發展,帶頭加強“四個中心”功能建設、提高“四個服務”水準,保持“崇文爭先”精氣神,推動新時代首都功能核心區高品質發展。

  會前,東城區委常委班子進行了認真準備,廣泛徵求意見建議,撰寫班子和個人對照檢查材料。會議通報了黨史學習教育專題民主生活會整改措施落實情況和本次民主生活會徵求意見情況。東城區委書記孫新軍代表區委常委班子作對照檢查發言,常委班子成員逐一作個人對照檢查發言,進行批評和自我批評。

  尹力肯定這是一次有品質的民主生活會,大家查擺問題實事求是,剖析問題比較到位,開展批評嚴肅認真,整改措施具體明確。會後要認真抓好整改,以實際行動兌現承諾。

  尹力強調,2023年是全面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的開局之年,做好各項工作意義重大、責任重大。東城區要牢記看北京首先要從政治上看,帶頭堅定捍衛“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注重提高政治能力,不斷增強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凝心鑄魂。把黨的二十大報告作為最新教材,同習近平總書記對北京一系列重要講話精神結合起來,一體學習、一體領會、一體貫徹。要牢記首都職責使命,更好服務黨和國家工作大局。抓好核心區控規新一輪行動計劃實施,堅定有序疏解非首都功能,全力營造優良的中央政務環境。切實築牢安全屏障,加強重大風險分析研判,嚴防各種“灰犀牛”“黑天鵝”。

  尹力強調,要牢記率先基本實現社會主義現代化的目標任務,帶頭推動高品質發展。推動經濟實現質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長。抓住經濟增長的關鍵支撐點,投資、消費一起發力,加強企業走訪服務,進一步優化營商環境,確保實現一季度“開門紅”。積極推進“兩區”建設,持續推動産業優化升級。突出科技創新,辦好中關村東城園。加快傳統商圈改造和重點項目建設。做好“文化+”這篇大文章。在城市精細化治理上下更大功夫。深化背街小巷整治提升成果,持續抓好垃圾分類、物業管理兩件“關鍵小事”,深化“一微克”行動,探索形成更多基層治理經驗。下力氣補齊民生短板。用好接訴即辦主抓手,圍繞“七有”“五性”,強化主動治理、未訴先辦。推進老舊小區更新改造,推動社區生活性服務業品質提升。落實好新冠病毒感染“乙類乙管”措施,著力保健康、防重症。

  尹力強調,要牢記抓好黨建是最大政績,帶頭扛起管黨治黨政治責任。嚴格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健全全面從嚴治黨體系的重要部署,著力構建各負其責、統一協調的管黨治黨責任格局。區委書記履行好“第一責任人”職責,各位班子成員落實分管領域管黨治黨政治責任。深化正風肅紀反腐,一體推進“三不腐”,強化對權力運作的制約監督,鞏固發展風清氣正的政治生態。

  市領導孫梅君、陳健、趙磊參加。(劉菲菲 范俊生)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