殷勇指導西城區委常委班子年度民主生活會時強調 樹牢“紅墻意識”打造建設國際一流的和諧宜居之都樣板

日期:2023-02-07 07:37    來源:北京日報

分享:
字號:        

  原標題:殷勇指導西城區委常委班子年度民主生活會時強調 樹牢“紅墻意識”打造建設國際一流的和諧宜居之都樣板

  2月5日,市委副書記、市長殷勇參加並指導西城區委常委班子2022年度民主生活會。

  會前,西城區委常委班子進行了認真準備。會議通報了黨史學習教育專題民主生活會整改任務落實和2022年度民主生活會徵求意見情況。西城區委書記孫碩代表區委常委班子作對照檢查發言,常委班子成員逐一作個人對照檢查發言,開展批評和自我批評。

  殷勇説,這次民主生活會準備充分、成果明顯,大家認真查擺問題,深刻剖析原因,嚴肅開展批評與自我批評,有利於增進團結、改進工作。西城區要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的二十大精神和市委工作部署上來,自覺在堅定捍衛“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上當好表率,持續樹牢“紅墻意識”,突出“四個中心”功能建設、突出服務人民群眾,大力提高“四個服務”水準,打造建設國際一流的和諧宜居之都的樣板。

  殷勇強調,要高品質落實核心區控規三年行動計劃,不斷提升政務服務保障水準。要深入踐行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緊扣“七有”“五性”保障和改善民生,以接訴即辦為抓手,堅持臺賬化管理、清單化推進,解決好群眾急難愁盼問題。探索城市更新有效模式,形成可複製推廣經驗,以點帶面推動解決共性問題,提升群眾生活品質,以繡花功夫提升城市現代化治理水準,同時注重在解決實際問題過程中培養幹部隊伍能力、錘鍊過硬工作作風。要嚴格落實管黨治黨責任,自覺履行“一崗雙責”,一刻不停推進全面從嚴治黨。樹立大抓基層的鮮明導向,以服務群眾和治理城市的成果來檢驗基層工作成效,提高基層黨組織建設品質。持續凈化政治生態,強化對權力運作的制約和監督,加強幹部隊伍建設管理,營造幹事創業的良好環境。

  殷勇強調,要在服務保障好中央政務功能基礎上,堅持在“五子”聯動中找準定位,努力在推動高品質發展中走在全市前列。加強産業發展謀劃,突出抓好國家金融管理中心建設,大力發展符合首都功能定位的産業,健全現代化産業體系,努力培育新的經濟增長點。統籌優化資源配置,持續改善生態環境品質,提供更加優質公共服務。當前要加強經濟運作調度,豐富金融業態,服務推動北交所發展,強化重點産業支撐,推動經濟社會發展實現“開門紅”,為完成全年目標任務打下堅實基礎。

  市政府黨組成員穆鵬參加。(楊旗 宋佳音)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