殷勇檢查西城區全面從嚴治黨(黨建)工作時強調 加強全面從嚴治黨工作部署 紮實推動核心區高品質發展

日期:2023-02-06 07:43    來源:北京日報

分享:
字號:        

  原標題:殷勇檢查西城區全面從嚴治黨(黨建)工作時強調 加強全面從嚴治黨工作部署 紮實推動核心區高品質發展

  按照市委統一部署,2月5日,市委副書記、市長殷勇到西城區檢查2022年度全面從嚴治黨(黨建)工作。

  殷勇在西城區委主持召開現場督查會,聽取西城區委和椿樹街道工委落實全面從嚴治黨主體責任、加強基層黨建等工作情況彙報,就具體整改落實情況與區委班子交流。

  殷勇肯定了西城區委履行全面從嚴治黨主體責任取得的成效,並深入剖析存在的問題與不足。他指出,西城區作為首都功能核心區,要深入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不折不扣落實黨中央和市委各項決策部署,進一步加強全面從嚴治黨工作部署,紮實推動核心區高品質發展。

  殷勇強調,要始終把講政治作為生命線,把“紅墻意識”內化於心、外化于行,突出抓好“四個中心”功能建設,主動對接中央單位需求,進一步提升服務保障水準,營造良好政務環境。高品質落實核心區控規三年行動計劃,完善疏整促專項行動長效機制,統籌推進文物保護及利用。嚴守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抓好市委巡視整改。要加大探索力度,不斷健全全面從嚴治黨體系,提高黨建制度化、規範化、科學化水準。把黨建工作與業務工作一體謀劃部署、推進落實,做到“內容上全涵蓋”。層層壓實管黨治黨主體責任,做到“責任上全鏈條”。把紀律和監督挺在前面,既要嚴格管理一般黨員幹部,又要加強對“一把手”和領導班子的監督,做到“對象上全覆蓋”。

  殷勇強調,要積極探索創新黨建引領基層治理的有效路徑,提升基層治理現代化水準。夯實基層黨組織根基,抓好基層黨建工作,提升黨組織凝聚力、戰鬥力。堅持以共治促精治,深化接訴即辦改革,把群眾的訴求清單轉化為實事清單、履職清單,解決好百姓急難愁盼問題。要把嚴的基調、嚴的措施、嚴的氛圍長期堅持下去,持之以恒加強黨風廉政建設。嚴格遵守中央八項規定及其實施細則精神和市委貫徹落實辦法,大力糾治“四風”。加強幹部隊伍管理,強化廉潔自律,自覺接受監督,一體推進“三不腐”。

  會前,殷勇還到椿樹街道養老照料中心、四川營社區椿樹書苑,了解黨建引領基層治理工作情況。

  市政府黨組成員穆鵬參加。(楊旗 宋佳音)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